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郑宇律师漫谈如何争取“红圈所”的实习和工作机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4        阅读量:

10月22日,卓越法律人才培养系列讲座于青岛校区华岗苑北楼举办。北京市君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郑宇律师进行了一场题为“如何争取‘红圈所’的实习和工作机会”的精彩讲座,法学院程龙助理研究员作为与谈人参与了此次讲座。



郑宇律师以“猫咪实习生”的故事引入主题,从实习准备、工作过程、经验分享三个方面进行讲述。谈及实习准备,同学们首先要充分了解“红圈所”,相关信息可以通过各大律所的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及具体宣讲会了解。在选择具体从业方向时,非法学本科背景的同学可以利用好自己之前所学专业,把“劣势”扭转为“优势”。对于低年级同学的实习准备,郑宇律师提醒同学们要尽早进行职业规划,合理安排时间,在保证学业的前提下,注重英语水平的提升以及其他相关知识的积累,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从而创造自身的独特竞争力。至于应届生的工作建议,郑宇律师指出了平台对律师工作的重要意义,“红圈所”可以提供更国际化的视野和更系统的业务培训,因而鼓励同学们到更广阔的平台实习和工作。另外,在选择律所时需要多搜集相关信息,并且充分了解律所的文化和运营方式,从而找到最优选择。最后,郑宇律师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建议同学们保持身体健康、怀有乐观、自信的心态,培养“核心竞争力”,并做到终身学习,即使毕业后不能直接进入“红圈所”,也可以走“曲线救国”的道路。



与谈环节,程龙助理研究员对郑宇律师的到来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认为此次讲座为同学们今后从事律师职业提供了有益的指引,并对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此外,程龙助理研究员也结合自己在北京君合的工作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同学们要增强进入顶尖法律服务行业的职业意识,在提升专业能力的同时,要重视求职过程中的技巧的培养,做好与国内顶尖高校的法学毕业生做竞争的准备,以争取到“红圈所”的实习和就业机会。

互动环节,郑宇律师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若干问题,并指出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律师行业专业化要求越来越高。因此同学们不仅要多参加实习,找到自己的具体学习方向并学习、掌握相关技能,而且要注重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以及增强身体素质,牢记“诚实乃立人之本,勤奋乃立业之本”,为今后从事律师职业的目标打好基础。


郑宇,君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执业近22年,为众多的跨国公司和中国领先的央企及民营企业等提供法律服务,主要的执业领域为公司与合并、涉外争议解决。曾被《钱伯斯亚太指南》列为争议解决领域推荐的领先律师,被《亚太法律500强》列为争议解决和房地产领域推荐的领先律师和公司与并购领域推荐的律师。同时也是《亚洲法律杂志》2017年度、2018年度和2019年度评选的中国“客户首选律师20强”的获奖者。郑宇律师作为法律专家,受商务部、司法部等部门的邀请参与多项立法,提供立法建议,包括2020年开始实施的《外商投资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立法工作。


文/王耕

图/杨林

审核/程龙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法学院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lawschoolwangzhan@163.com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     邮编266237

          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邮编25010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法学院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lawschoolwangzhan@163.com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     邮编266237

          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