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通知公告 >> 正文

活动通知|山东大学法学院“释法说理”案例研讨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彰显法科研究以实践为导向的特征,提升法学院研究生案例分析能力。法学院司法实务研究中心、法学院研究生会拟在全院范围内开展“释法说理”案例研讨竞赛活动。

一、举办单位

主办:山东大学法学院司法实务研究中心

共青团山东大学法学院委员会

承办:山东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

二、活动形式

征集案例分析报告,择优予以奖誉。

三、活动对象

山东大学法学院全体在读学生。

四、活动要求

(一)本次竞赛共有五个案例题目(详见附件)。参赛者应择一撰写案例研讨报告,正文字数控制在4000字以内为宜,优秀文稿可酌定调整,提倡使用鉴定式案例分析方法。

(二)来稿应当具有独创性,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将取消评选资格。

(三)文章格式。文章以“Word”格式提交,字体统一宋体小四号,1.5倍行距,段落首行缩进两字符,题目居中。

五、投稿方式

文稿统一命名为:案例研讨+报告名称。匿名评审,报告内不得含任何个人信息。仅在邮件正文中附上姓名、学号、年级、专业、手机号等联系方式。文稿应在活动截止前投递至征文邮箱:lawxsbfyzm@163.com

六、活动时间

5月15日至6月2日24:00。

七、评选及奖励

经学术部初步筛选、评委老师最终评选,将评定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八、其他

山东大学法学院案例研讨竞赛组委会对本次比赛通知内容拥有最终解释权。

山东大学法学院案例研讨竞赛组委会

2022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