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正文

山东大学关于开展2015年度岗位聘任工作的通知
作者:法学院网站        发布时间:2016-05-04        阅读量:

全校各单位:

根据国家人社部、教育部岗位设置文件精神及《山东大学岗位设置聘用管理实施办法》(山大人字〔200849号)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学科建设及人才队伍建设需要,学校研究决定开展2015年度岗位聘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业技术岗位聘任

(一)申报范围

201591在职且岗位聘期考核合格的我校事业编制人员,符合申报条件者均可申报竞聘高一级岗位。

(二)岗位设置

1.教师岗位结构控制比例为:二、三级岗位所占教授岗位比例分别为12%30%;五、六级岗位所占副教授岗位比例分别为25%35%;八、九级岗位所占讲师岗位比例分别为30%40%,十一级岗位所占助教岗位比例为50%

2.其他专业技术岗位结构控制比例为:三级岗位所占正高级岗位比例为6%;五、六级岗位所占副高级岗位比例分别为8%25%;八、九级岗位所占中级岗位比例分别为20%30%;十一级岗位所占初级岗位比例为60%

3.附属医院卫生技术岗位结构控制比例为:二、三级岗位所占正高级岗位比例分别为10%30%;五、六级岗位所占副高级岗位比例分别为20%40%;八、九级岗位所占中级岗位比例分别为30%40%;十一级岗位所占初级岗位比例为50%

42015年度专业技术岗位设置方案详见附件1

(三)申报条件

1.教师岗位:2008年学校批复各单位申报条件与2016年教师岗位聘任申报条件修订版并行使用。

2.其他专业技术岗位:工程实验、出版编辑、会(审、统)计系列各级岗位的申报条件按照《山东大学关于做好教师外其他系列专业技术岗位首聘工作的通知》(山大人字200887号)规定的申报条件执行。思想政治教育系列,图书、档案、文博系列,卫生技术系列各级岗位的申报条件按照《山东大学关于开展2012年岗位调整与聘用工作的通知》(山大人字2012137号)有关规定执行。

(四)工作程序

1岗位设置

人事部根据设岗原则拟定各类各级岗位设置方案,经学校岗位设置及聘用管理委员会审定通过后予以公布。

2个人申报

申报人员登录“山东大学教职工信息服务平台” (http://staff.sdu.edu.cn)进行申报,威海校区、附属医院申报人员按要求填报申报材料。

3资格审核

各单位岗位聘任推荐工作组负责按照申报条件对申报人员材料进行资格审核,并对资格审核合格人员的申报材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4评审推荐

1)教师岗位

按照《山东大学杰出人才专业技术岗位特别聘用办法》(山大人字〔201553号)的规定,学校对符合教授二级岗条件的杰出人才组织评聘。

各教学科研单位、威海校区岗位聘任推荐工作组在岗位限额内推荐教授三级岗人选,评审确定教师五级及以下岗位拟聘人选,在单位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审定、备案。

学校专业技术岗位评审委员会(学校学术委员会)审定教授三级岗位拟聘人选。

2)其他专业技术岗位

其他专业技术岗位五级及以上岗位全校统一设置,六级岗位按校本部、威海校区分别设置,学校统一组织评审。八级及以下岗位按校本部、威海校区分别设置,其中威海校区拟聘人员在学校下达的岗位数额内自行组织评审。思政教师系列、实验技术系列各级岗位申报材料分别由学生工作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组织复核。

各专业技术岗位评审专家组负责评审确定五级及以下岗位拟聘人选,经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审定。

附属医院岗位聘任工作按照《山东大学附属医院首次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实施意见》(山大人字〔200910号)的有关规定执行。

5公示

学校对评审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6学校岗位设置及聘用管理委员会研究确定聘任方案。

7校长聘任

二、管理岗位聘任

(一)申报范围及条件

201591在职且符合相应职员职级任职条件的事业编制管理人员均可申报。职员职级任职条件按照《山东大学关于开展2014年岗位聘用工作的通知》(山大人字2014128号)有关规定执行。

(二)岗位设置

根据教育部控制比例要求,2015年度管理岗位设置方案根据空岗情况进行核定,具体方案详见附件2

(三)工作程序

1个人申报

申报人员登录“山东大学教职工信息服务平台” (http://staff.sdu.edu.cn)进行申报,威海校区、附属医院申报人员按要求提交申报材料。

2审核推荐

各单位岗位聘任推荐工作组严格按照任职条件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推荐。

七级及以下职员根据工作性质和岗位要求,按照党政机构和群团组织、教学科研单位和直附属单位、后勤和产业、青岛校区、威海校区五个推荐组组织复核、述职及推荐。

3评审委员会评审

学校管理岗位评审委员会在学校设定的各级岗位数额内评审确定相应岗位的拟聘人选。

4公示

学校对评审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5学校岗位设置与聘用管理委员会研究确定聘任方案

6校长聘任

三、工勤岗位聘任

根据《山东大学关于做好工勤技能岗位首聘工作的通知》(山大人字200886号)的有关规定,我校工勤技能岗位聘任以山东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术等级考核结果为依据进行调整。

四、其他问题的说明

(一)岗位申报条件中涉及的任职“年资”按截止年月减起始年月计算,截止时间为2015831。专业技术岗位申报材料所涉及的项目、成果等内容需为任现专业技术职务以来取得,管理岗位申报材料需为任现职员职级以来取得,截止时间为2015831

(二)岗位聘期期满考核为“优秀”者,同等条件下优先聘任。

(三)经学校批准转岗人员,截止到201591在新岗位履行工作职责满一年,可按现岗位参加本次岗位申报。

(四)公派出国人员在学校规定的出国期限内可根据自身条件参加相应岗位申报。

(五)本次岗位聘任人员自201591日起聘,聘期四年。

(六)承担项目及学术成果填报要求参照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工作的要求。

(七)中小学教师岗位聘任工作另行布置。

五、本通知由人事部负责解释。

附件:12015年度专业技术岗位设置方案

22015年度管理岗位设置方案

32015年度岗位聘任工作日程安排

山 东 大 学

2016年4月8

附件1

2015年度专业技术岗位设置方案

岗位级别

系列 空岗数

二级

三级

五级

六级

八级

九级

十一级

教学

科研

校本部

0

32

54

106

76

113

5

威海校区

1

12

15

11

46

7

思政

教育

校本部

1

2

6

14

16

威海校区

1

7

3

4

工程

实验

校本部

0

1

3

5

19

10

威海校区

2

5

12

5

卫生

技术

校医院

1

2

1

4

0

威海校区

0

0

0

0

齐鲁医院

2

15

16

34

34

95

68

第二医院

3

11

8

25

75

147

111

图书

档案

文博

校本部

0

7

1

6

6

威海校区

1

3

2

0

会计审计统计

校本部

1

1

1

3

4

威海校区

0

1

1

0

出版编辑

1

1

0

0

1

附件2

2015年度管理岗位设置方案

职级

六级及以上

七级

八级及以下

岗位数

合计

0

20+5(威海)

根据申报

情况设置

附件3

2015年度岗位聘任工作日程安排

4月11日

4月25日

1.学校布置2015年度岗位聘任工作,公布各类各级岗位设置方案。

2.申报人员登录“山东大学教职工信息服务平台”进行申报,威海校区、附属医院申报人员按要求提交申报材料。

4月26日

5月25日

1.各单位岗位聘任推荐工作组负责按照条件对申报人员材料进行资格审核,并对资格审核合格人员的申报材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2.教师外其他专业技术岗位及管理岗位推荐人选、申报材料、推荐顺序及公示情况请各单位按照报送材料要求于54报人事部,其中,思想政治教育、实验技术系列申报材料分别报学生工作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

3.各教学科研单位、威海校区、附属医院在岗位限额内推荐三级岗人选,评审确定五级及以下岗位拟聘人选,在单位公示无异议后按照报送材料要求于525报人事部聘用管理科。

5月26日

6月25日

1.学校组织其他专业技术岗位评审专家组评审确定五级及以下岗位拟聘人选。卫生技术岗位评审委员会评审确定卫生技术二级岗拟聘人选。

2.管理岗位评审委员会在学校设定的各类各级岗位数额内评审确定相应岗位的拟聘人选。

3.教师外各类岗位评审结果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6月26日

7月11日

1. 学校专业技术岗位评审委员会审定二、三级岗位拟聘人选。

2. 学校岗位设置及聘用管理委员会研究确定聘任方案。

3. 校长聘任。

山东大学校长办公室 2016年4印发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法学院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lawschoolwangzhan@163.com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     邮编266237

          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邮编25010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法学院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lawschoolwangzhan@163.com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     邮编266237

          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