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正文

山东大学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选课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4        阅读量:

各学院、各位同学:

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选课工作将于2021年12月27日开始进行。请各位同学在规定时间内进入山东大学本科生院网站进行选课。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选课安排

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选课工作在“智慧教学管理服务平台”(新综合教务系统)进行,务必在选课前认真阅读选课操作指南(见附件)本次选课预选和正选阶段安排在2021年12月27日10:00——2022年1月9日17:00进行。重修选课安排在开学第二周补退选阶段,休学的学生无需选课。学院负责提醒学生注意选课要求并给予指导。

(一)预选阶段

预选时间:2021年12月27日10:00——2022年1月1日17:00

各位同学须按照专业执行计划选定课程,在预选阶段全校通选课及通识核心课每人只能各选1门。全校通选课课序号为“900”及以上,通识核心课序号为“600-699”,请务必按需选择对应的课程。

(二)正选阶段

正选时间:2022年1月4日10:00——2022年1月9日17:00

正选期间,学校将对选课人数大于课容量的全校通选课程及通识核心课程进行随机抽签,学生须点击抽签按纽,完成抽签操作。抽签为随机操作,与抽签时间先后无关,不参加抽签者视为自动放弃。未中签者可在本阶段选择其它课程或于其他学期再选此门课程。各学院超出容量的限选或必修课程若需抽签,请于2021年12月31日16:00前与本科生院联系。

根据《山东大学本科学生学分制管理暂行规定》,选课人数不足20人的通识教育核心课和通识教育选修课一般不予开课。

选课人数不足10人且需要停开的专业限选课程,请于2022年1月10日17:00前将课程信息发送至邮箱suiweiyan@sdu.edu.cn,本科生院将在正选结束后停开课程,由开课学院通知任课教师。

(三)补退选阶段(重修学生在此阶段选课)

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周为试听周,第二周学生可根据试听情况,对不满意课程进行补选、改选、退选,确定最终选课结果。补退选结束后,各开课学院负责核对选课名单。

补退选结束后,学校将关闭选课系统。


二、注意事项

(一)选课前准备

请同学选课前务必查看学期执行计划,所选课程(除全校通选课外)必须为教学计划内课程,其课程号必须与教学计划内的课程号完全相同。学期执行计划中开设的课程,在班级课表中都可查到,须按班级课表选课(执行计划及班级课表查询方法见选课操作指南)。

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密码重置方式详见:http://www.nc.sdu.edu.cn/info/1004/1158.htm

(二)体育课选课

山东大学体育课程为必修课程,本科一、二年级体育课程分4个学期完成,每学期1学分,共4学分。体育课包含多个体育项目,体育学院按照体育项目进行教学的。

每个体育项目的班级选课人数是有限制的,预选时人数超过限制人数,系统将根据上学期的上课情况进行抽签,抽签未中的学生只能在正选或补退选时另选其他体育项目。因此,请同学们在选课后,应再次进入系统确认是否选课成功。

联系人:周老师(体育学院本科教务秘书)

联系方式:88395574

(三)国际本科生通识课选课

根据山东大学国际化课程建设方案和国际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2022年春季学期面向国际本科生开设通识课程,具体课程见附件。请各学院做好国际本科生选课指导,如有疑问可联系开课学院教务秘书。

(四)“稷下创新讲堂”课程、“齐鲁创业讲堂”课程选课

1.课程名称中标注“(稷下创新)”的属于“稷下创新讲堂”课程,课程名称中标注“(齐鲁创业)”的属于“齐鲁创业讲堂”课程。

2.课程大部分采取线上+线下混合课堂模式,近期将在本科生院网站公布下学期开课清单。

联系人:夏老师(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

联系电话:88361607

(五)未办理选课手续不得参加相关课程的考核

(六)欠费学生不能选课

学校选课系统与学生缴费系统已经联网,欠费同学不能参加选课,请欠费同学选课前及时缴费并按时选课。超过选课时间缴费的同学,将无法选课。缴费成功20分钟后,学生可登录选课系统进行选课。

欠费同学请登录山东大学缴费平台进行缴费。具体网址http://pay.sdu.edu.cn

财务部咨询电话:88364534


为了确保选课工作的顺利进行,请各学院认真做好学生选课的组织管理、课程督导和咨询服务工作。在选课过程中遇到问题请先咨询本学院教务老师。教务管理人员联系方式见附件2。

此外,为了保障选课顺利进行,目前建立了两个选课系统技术咨询QQ群,选课遇到问题的同学可以进群咨询。选课系统技术咨询QQ群号码:780639324或367406921(入群验证方式:学号+姓名)


本科生院

2021年12月24日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法学院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lawschoolwangzhan@163.com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     邮编266237

          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邮编25010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法学院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lawschoolwangzhan@163.com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     邮编266237

          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