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正文

致法学院全体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8        阅读量:

尊敬的各位学生家长:

您好!

校园安全无小事,学生安全是您和我们最大的牵挂。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法学院始终将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持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多措并举,守护学生平安。衷心感谢广大家长朋友一直以来对学校疫情防控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学生的身心健康与全面发展离不开家长关怀与引导,为进一步密切家校联系,凝聚合力保障学生在校与寒假期间安全,特向各位家长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协同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为正确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我们恳挚地期待各位家长能够教育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文明修身,爱国爱校,不信谣、不传谣,不参加非法宗教活动和任何破坏国家安全与稳定的非法活动;教育引导学生锤炼意志品质,提高品行修为,用奋斗抒写理想,用汗水装扮成长,做一名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时代先锋。

二、协同做好学生疫情防控的“监督员”

面对疫情长期性、反复性的严峻形势,希望家长朋友可以引导学生提高认识,面对疫情既不麻痹大意,也不过度紧张,保持沉稳心态,自觉遵守属地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管理规定,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离开校区驻地,积极配合学校做好信息摸排、健康打卡等疫情防控工作,如有发热、干咳、腹泻等症状第一时间向导师、辅导员报告;请家长朋友教育学生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做好个人防护,养成“勤洗手、勤消毒、戴口罩、常通风、不扎堆、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使“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入脑入心;督促学生注意科学饮食,保持充足睡眠,适度开展体育锻炼,以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健康的体魄筑牢疫情防控的免疫屏障。

三、协同做好学生身心健康的“守护者”

身心健康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基本前提与基础保障,培养学生强健的体魄和坚韧的心理素质是我们共同的追求,请家长朋友经常通过电话、视频等形式与学生沟通交流,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沟通习惯;同时希望您充分尊重学生的身心特点和成长规律,注重家庭教育方法,随时关注学生思想行为情绪动态,关心学生学习学业进展,发现学生遇到困难挫折、面对学业和情感困惑等复杂问题时,正确给予帮助、疏导、化解,如果发现问题比较严重,请及时联系导师、辅导员并寻求专业机构的帮助;请家长朋友平时多采用鼓励的方式、沟通的姿态,与我们一起帮助学生舒缓学习压力、改善人际关系、消除成长烦恼、排解青春困惑,营造阳光、和谐的成长环境。

四、协同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的“参与者”

学校定期开展安全与心理健康知识专题教育,希望您积极参与其中,提醒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危机处置能力。请家长朋友提醒学生增强防护意识,出行时务必保持通讯工具畅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乘坐正规交通工具;重视消防安全,宿舍内不抽烟不喝酒,不使用违禁电器,不为电动车充电,保持安全整洁的生活环境;注意饮食卫生,不吃“三无”食品,少吃外卖食品;主动学习防溺水等知识和技能,提高防灾避险自救互救能力。请家长朋友提醒学生警惕网络安全,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理性表达诉求,不存侥幸心理,不沉迷网络游戏,谨防各类电信网络诈骗,保护个人信息,不随意签署授权委托书,不出借身份证、银行卡。

五、协同画好学生家校共育的“同心圆”

希望家长朋友主动了解学校的规章制度和教育理念,针对学生成长成才的关键节点和异常情况,有意识地加强家校共育,经常同导师、辅导员保持联系,交流学生情况,促进理解,达成共识,开展协同,形成合力,画好家校共育“同心圆”。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学校的信任与支持,我们希望与您继续携手,为学生的平安健康保驾护航,为学生成长成才尽心竭力。

祝您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山东大学法学院

2021年12月8日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法学院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lawschoolwangzhan@163.com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     邮编266237

          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邮编25010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法学院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lawschoolwangzhan@163.com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     邮编266237

          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