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诉离别·青春不散场 入人海·未来有可期 ——山东大学法学院开展2021年毕业季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0        阅读量:


凤凰花开,离歌轻唱。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与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为2021年的毕业季增添了特殊的意义。为切实做好2021届毕业生各项工作,让毕业生珍藏与山大的美好记忆,法学院根据学校相关部署,结合校区特色与学科特色,开展毕业季系列活动。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学院师生一起共诉离别,共期未来。

一、 毕业教育——厚德明法,做有温度的法律人

2021届毕业生即将告别母校之际,根据学校相关要求,法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于4月至6月,严格落实毕业季“九项教育”、毕业生校史教育、毕业生党员教育,开展系列教育活动。

为加强毕业生廉洁诚信意识,法学院在5月组织召开了2021届助学贷款毕业生毕业确认和诚信教育会议,通过案例讲解等方式进一步加强了毕业生的规则意识、契约精神与道德意识;6月中旬,法学院研究生会组织拍摄了廉政教育视频短片,警示毕业生遵纪守法、廉洁奉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与人生观。在感恩奉献教育中,法学院学生会与研究生会分别开展经验分享、毕业生典型事迹采访等活动,让毕业生以自身成长历程激励指引在校生不断奋斗。


                                         

校史校情与校友意识教育中,学院组织毕业生参观校区博物馆校史展,激发爱校荣校的自豪感,感知我校120年风雨历程。组织毕业生党员前往党性教育基地乳山胶东育儿所,重温战争时期军民团结一致抵抗外敌的革命情怀;重温入党誓词的宣誓、毕业生党员“十面旗帜”活动帮助学生党员在毕业前坚定理想信念,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二、毕业酒会——鸿鹄万里去,温酒待君归

621日晚,法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酒会在青岛校区会文南楼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于向明、院长周长军、党委副书记董雪梅出席活动,2021届全体本科毕业生盛装出席。毕业酒会由团委副书记、毕业生辅导员曲仪主持,毕业生相约踏上红毯,结伴步入会场,在签名墙签名并合影留念。毕业生脸上洋溢着欢乐与喜悦,也表达了对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不舍。周长军代表学院为毕业生送上寄语与祝福,于向明为班级校友理事颁发聘书。



6月22日晚,法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酒会暨校友班级理事聘任仪式在华岗苑北楼学术活动中心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于向明、院长周长军,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校友代表与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共同参加本次活动。周长军在致辞中嘱咐毕业生“不忘初心,明法笃行”, 向研究生毕业生表达了祝福与期待。随后,副院长张海燕和校友代表王刚为毕业生校友班级理事颁发聘书。师生举杯共庆,互诉不舍之情,共话美好祝福与期盼。



三、毕业晚会——法缘未央,共赴韶华

621日晚,温馨的毕业酒会结束后,法学院2021届毕业晚会于青岛校区美育大课堂拉开帷幕。法学院党委书记于向明、院长周长军和党委副书记董雪梅出席晚会。晚会伊始,由毕业生自导自演的毕业视频《入海》将大学期间点滴与美好拉回眼前,或激动,或不舍,是真情的流露,是毕业的滋味。于永宁老师一首《你快回来》将晚会推向高潮。各毕业班精心准备的精彩节目在大学最后的舞台上轮流上演。作为毕业生辅导员,曲仪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福与期待,相伴数年,感慨万千,未来顶峰相见,归来仍是少年。晚会气氛热烈,师生数度热泪盈眶,最后全体毕业生走上舞台,共唱《我的山大我的家》,为晚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四、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丝雨如烟染校园,仲夏别离启新帆

62318时,山东大学(青岛)2021年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校区隆重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于向明出席,院长周长军、副院长张海燕作为学位授予嘉宾为毕业生授予学位。典礼中,法学院杨小超作为校区本科毕业生代表发言,悉数成长,感恩母校。现场骊歌回响,欢声飘荡,闪烁的灯光点缀着浑天夜幕,淅沥的小雨渲染了离别的氛围,毕业生对于光明未来充满憧憬与期许,大家欢呼雀跃、掌声如潮,一同度过了一个难以忘却的夜晚。



五、总结——用心用情,镌刻山大基因

毕业季,法学院师生共同创作毕业视频《入海》,是对过去点滴美好的回忆,是对未来表达热烈的期待;学院教师录制祝福寄语,字句间饱含着离别的不舍与祝福;2021届毕业生笑脸留念墙上,一张张充满青春活力的面孔展现着法学院学子的风采和未来可期的希望;学院精心准备毕业纪念品,递到每个人手上,更是将发扬公平与正义的接力棒交到每个人心里。走过毕业酒会红毯,与同学老师再话珍重;共赏毕业晚会节目,沉浸于师生的欢声笑语;打卡法学院标志地,路过毕业赠别横幅,将一草一木、一字一句铭记于心,走出校门,做一朵奔涌的浪花,携法奔赴山海,必将未来可期。



文/曲仪、文弘、李盈欣

/法宣

审核/邹永厚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法学院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lawschoolwangzhan@163.com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     邮编266237

          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邮编25010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法学院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lawschoolwangzhan@163.com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     邮编266237

          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