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法学院精准推进疫情期间就业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1        阅读量: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就业指导与服务的精准化,法学院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的同时,积极应对、精准策划,推出一系列就业指导服务举措,构建全程化精准就业指导服务体系,推动就业工作科学有序开展,

(一)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明确职业目标方向

为进一步推动全程化生涯教育,强化学生职业规划意识,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学院举办“筑梦青春·职面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对自身职业性格、兴趣、价值观进行理性分析,将自我认知与职业认知相结合,对未来职业生涯进行了详细且合理的规划。活动创新了学生职业培养模式,提升了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有助于推动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与就业观。



(二)举办选调专题辅导讲座,助力学生备战公考

疫情影响下,学生就业压力陡增。为帮助学生尽早了解各省选调生、公务员考试报考条件、工资福利等内容,学院举办了“天津市考法检类专项解读”“选调生公务员线上讲座”等线上专题辅导讲座。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和已入职的学长主讲,对国考、央选和部分省考的政策进行详细解读。活动增强了学生的备考信心,有助于学生制定个性化备考计划,清晰明确努力方向。



(三)开辟网络远程面试场地,营造良好面试环境

为解决学生缺少面试专业设备和场地问题,学院整合办公资源,布置了数间明亮整洁、符合面试要求的面试场地。采用预约使用模式,由学生志愿者负责场地管理和使用指导,满足学生的线上求职、复试需求。专属的场地、舒适的桌椅、流畅的网络,学院网络远程面试场地的开辟为学生营造了良好的面试复试环境,助力打通就业工作“最后一公里”。



(四)开放职业生涯咨询室,提供一对一辅导咨询

为完善个性化、精准化就业指导体系,提高学生职业规划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学院组建了由五位具有丰富职业生涯咨询经验的教师组成的咨询团队,围绕职业规划、职业定位、求职技巧、学业发展等方面,为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提供一对一个体咨询辅导。咨询室还推出电话、语音、视频、邮箱等线上云咨询服务,细心、深度、专业地为学生答疑解惑,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个性化指导。



(五)成立考研调剂交流群,沟通信息提高技巧

针对本科应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情况,毕业年级第一时间成立考研复试调剂交流群,动员专业教师、往届校友为大家收集复试调剂信息,尽心尽力提供帮助,做好应试备考指导。交流群中学长学姐结合自身经历,从关注调剂信息、联系调剂院校、填报调剂志愿等方面分享了复试调剂经验,提供意见建议,助力学生正视调剂现状,拿出最佳状态,发挥最高水平,争取成功上岸。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法学院始终把稳就业、促就业作为重中之重,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就业工作指示要求,立足法学专业特色,多方面齐抓共管,多举措扎实推进,精准策划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推动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田蕙 杨小超

图/田蕙 曲仪 屈林樟

审核/邹永厚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法学院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lawschoolwangzhan@163.com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     邮编266237

          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邮编25010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法学院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lawschoolwangzhan@163.com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     邮编266237

          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