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动态 -- 正文

​李盖、蒋玉伟、孙悦校友畅谈法科生的定向选调征程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3        阅读量:

 

5月23日,法学院校友工作坊2021年第九期邀请到2011级本科生、2015级硕士研究生李盖,2011级本科生、2016级硕士研究生蒋玉伟,2017级硕士研究生孙悦三位校友。三位校友以“法科生的定向选调征程”为题分享了他们的定向选调经历与心得,并将职业规划经验向同学们倾囊相授。


 

活动伊始,孙悦、蒋玉伟、李盖三位校友围绕本期主题依次向在座同学分享了选调生的备考经历与个人基层工作历程。孙悦校友围绕着定向选调生的选拔条件与流程、培养方案、备考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以及入职之后的基层生活等方面展开了详细介绍,启发在座同学要以明确的职业目标为导向,有针对性地进行就业准备。蒋玉伟校友讲述了个人丰富的职业选择心路、山东省专额定项选调的趋势、选调生笔试与面试准备的方案技巧,并全面分享了个人的基层挂职经历与心得,结合扶贫攻坚与环境整治工作,向同学们展现了投身于基层工作的选调生之独特风采,激励同学们在实现角色转变的过程中不忘初心,在与群众的相处中担当使命,在工作岗位中保持学习习惯,在人际交往中秉持和而不同的心态。李盖校友结合个人择业经历,鼓励同学们要根据个人职业兴趣进行职业选择,根据未来职业规划进行针对性实习,根据个人条件对职业岗位进行精准划向,在备考问题上,李盖强调要进行全面、系统、有计划性的准备,最后,他还就个人基层工作经历与心路历程向在座同学进行了倾情分享,启发同学们在择业过程中注重以自信、勤奋、踏实的心态制胜。


 

在交流提问环节,李盖校友以地方选调为切入点,集中回答了同学们有关于中央选调的疑惑,并就选调生的未来发展问题进行了分享,他还提醒同学们须格外注重个人内心修为,在不同阶段设定不同的导向性目标,以平稳心态为应为之事。蒋玉伟校友就同学们关心的公务岗位选择问题进行了解答,鼓励同学们要综合考虑岗位特性与岗位级别,以自身所学专业为导向,在考量个人价值目标的基础上做出选择。孙悦校友则结合自身在校学习和实习经历,就同学们关心的律师行业与公职系统的区别特性,毕业论文与公务员备考的协调,人才引进与选调生面试的流程与内容差别等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再次帮在场同学明晰了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此外,三位校友还就人才引进整体政策情况、个人精神面貌在面试中的重要影响和本科生学业与职业规划等问题,向同学们展开了全方位的介绍与分享。


 

 

活动过程中,李盖、蒋玉伟、孙悦三位校友全面分享了法科生的定向选调备考经验,热情讲述了选调生的基层工作历程,亲切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职业选择的诸多疑惑。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选调生志存高远的精神面貌,脚踏实地的工作信条有了更切身的体会,对当下个人就业准备有了更清楚的认知,对未来个人职业规划选择有了更明晰的定位。


 

嘉宾介绍:

 

李盖,山东大学法学院2011级本科生,2015级刑法学硕士研究生。2018年考录山东省优选选调生,现任职于济南市纪委监委。在校期间曾担任山东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山东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曾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山东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等。

 

蒋玉伟,山东大学法学院2011级本科生,2016级硕士研究生,现任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助理。在校期间,多次参与科研立项、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获得山东大学校级奖学金及山东大学优秀研究生等荣誉。工作期间,热衷文字写作,获得2019年度青州市政务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及2020年度潍坊市政务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孙悦,山东大学法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2020年山东省定向选调生,工作单位为青岛市委政法委,现任青岛市市南区云南路街道广州路社区书记助理。硕士期间曾任法律(非法学)第二党支部党支书,获得山东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毕业时被评为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基层锻炼期间参与了第七次人口普查、青岛市全民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市南区社区“两委”换届等工作。


文/王倩丽

图/李昕岳

审核/邹永厚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法学院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lawschoolwangzhan@163.com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     邮编266237

          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邮编25010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法学院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lawschoolwangzhan@163.com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     邮编266237

          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