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党建先锋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2021年度法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党支部立项活动结项及2022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5        阅读量:

法学院各党支部:

为全面增强学院党组织生机活力,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有效解决党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为校区建设一流大学“新引擎”、助推学校加快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根据学校党委有关通知要求,结合法学院党建工作实际,现就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党支部立项活动结项及2022年度立项申报工作安排如下:

一、2021 年度结项工作

本科生支部要对照立项方案,认真梳理项目开展情况,填写《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结项验收表》(附件1)、《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立项活动总结验收表》(附件2),并附结项项目报告或支撑材料。

其中,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应形成结项报告,主要包括以下内容:突破项目要解决的主要问题、现状底数或原因分析;目标任务、总体思路或整体设计等;开展情况、具体做法;取得的实际成效(现实效果、制度成果、思考启示等)。报告不超过3000字。

党支部立项活动结项材料中,课题研究类立项需提交形成的论文或调查、研究报告等文字成果材料;创新实践类立项需提交项目结项报告及相关支撑材料。以上结项材料请于5 月 26 日(周四)前报至学院党委。


二、2022 年度立项工作

各党支部及党支部书记要结合支部党建工作实际,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推动落实“三个突破”为立足点,以立项为抓手,切实解决党建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发挥好党支部在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

立项可参考”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重点突破任务指南(附件3)”和“2022年度党组织活动立项申报所列立项主题(附件4)”,在党建工作重点、突破任务中,确定课题研究类和创新实践类项目研究主题。

为促进党组织共建以及师生党员互动,鼓励和支持不同支部之间、教工与学生之间的党支部联合申报支部立项活动。

请各支部于5 月 26日(周四)前将《2022 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实施方案》(附件4)《2022 年党支部活动方案立项申请表(课题研究类)》(附件 5)《2022 年党支部活动方案立项申请表(创新实践类)》(附件 6)报至学院党委。



三、有关要求

(一)实施周期及类别

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与基层党支部立项活动,实施周期皆为1 年。其中、课题研究类突破项目应主要围绕解决基层党建重点难点问题形成高水平研究论文;创新实践类突破项目应主要围绕基层党建工作机制创新、制度创新、方法创新形成成熟有效的基层党建工作制度体系、基层党建工作体制机制、优秀的党建工作方法、可复制可推广典型经验等。

(二)组织实施工作

各党支部要密切结合实际,精心设计活动方案,突出主题创新、形式创新、载体创新,体现学科专业特色。活动方案力求主题明确,特色鲜明,形式生动,内容丰富,具有示范作用和推广价值。机关各支部要把党组织立项活动作为推动党支部做到“七个有力”、推进党建业务双促进双融合的有力抓手,密切结合自身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立足解决实际问题,科学选择。

各党支部书记要把突破项目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抓重点、破难点、创特色,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强化主责主业意识,亲自主持研究制定项目具体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目标要求、预期成果、推进措施等内容。要靠上调度督促、牵头组织推动,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取得实效。要在推动解决问题的同时,注重从制度机制入手,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机关党建工作体制机制和经验做法。

请各有关支部于5 月 27日(周四)前将有关材料电子版发

至zhouhui77@sdu.edu.cn,纸质版交至华岗苑北楼210办公室,相关项目实施成果、支撑材料等可一并报送。

(三)项目评审工作

学院党委将对各支部报送的结项和立项材料统一组织验收和评审。根据评审结果,对做法新颖、成效突出的优秀结项项目给予表彰奖励;对选题与工作实际结合度好、实施方案可行性强、预期成果可推广度高,并能有效解决实际问题的项目,将确定立项并给予一定经费支持;并择优推荐1 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立项、不超过 3 项基层党支部立项为校级立项候选项目,报学校党委组织部审核。项目推进情况将作为 2022 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重要内容。


法学院党委

2022 年 5 月 16日

关于2021年度党组织立项活动总结验收及2022年度党组织立项活动申报的通知https://oa.sdu.edu.cn/sdu_cms.jsp?messageId=07888b6b-f192-4054-a17e-85e40b7d0dbd

关于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结项及2022年度立项工作的通知https://oa.sdu.edu.cn/sdu_cms.jsp?messageId=4bfb9ba7-4c65-4d5a-81e5-2d35478f8ebf

  • 附件【附件1-7.zip】已下载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法学院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lawschoolwangzhan@163.com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     邮编266237

          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邮编25010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法学院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lawschoolwangzhan@163.com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     邮编266237

          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