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16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作者:法学院网站        发布时间:2016-07-27        阅读量:
  为促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其他高校学生对山东大学法学院的了解,从中选拔优秀学生攻读山东大学法学院硕士研究生,7月12-14日,我院举办2016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来自四川大学、吉林大学、中山大学、重庆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重点高校的34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本届夏令营活动。
  7月13日上午,在法学院研究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全体营员参观了洪家楼校区。随后,在法学院逸夫法学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本届夏令营的开营仪式,法学院副院长周长军教授、副书记齐向东、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副主任刘加良副教授、研究生办公室主任乔梅出席。首先周长军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参加夏令营的学生表示欢迎,他向各位同学介绍了山东大学法学院的历史及现状,着重向各位同学介绍了我院的学科设置、培养体系与师资情况,并对洪家楼校区、青岛校区以及其他各个校区进行介绍,使得各位营员对法学院的教学理念、招生政策与环境设施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接着,齐向东副书记细致地向各位同学介绍山东大学优秀生源奖学金、优秀研究生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助学金政策以及法学院单独设立的各种社会奖助学金,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到学校与学院的激励与奖励机制。然后,我院博士生瞿灵敏与硕士生裴思泽发言,瞿灵敏从讲座与论坛情况入手展示了法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并与同学们分享写作经验;裴思泽通过自己六年的山大经历呈现给营员们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从学习环境、生活环境、学院活动等方面让同学们对法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之后,各营员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表达希望进入山大法学院继续深造的想法。下午,法学院老师对参加夏令营的同学进行综合素质测试,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发表观点,并与老师们进行交流探讨。
  晚上,在法新楼111教室举行夏令营联谊晚会,营员们分组进行团队素质游戏,在游戏中展示才艺与团队合作精神,同学们还表演了精彩纷呈的节目,充分展现出多才多艺的综合素质,法学院副院长姜峰副教授表演了诗歌朗诵,整晚气氛热烈,老师和志愿者也在游戏中加强了与同学们的交流,增进了感情。
  7月14日上午,在法学院一楼会议室,我院魏华副教授给大家带来了题为“法学研究中的跨界思维”的讲座,与同学们深入探讨了法学与其他社会学科的关系以及哲学视角下的人权研究方法。魏老师与同学们就几个真实案例进行了激烈讨论,包括表达自由的合理限制、反恐措施与隐私权的平衡。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发表观点并展开辩论,讲座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圆满结束。之后,营员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山东大学博物馆,感受山东大学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中午,在洪家楼校区举行夏令营结营仪式,副院长周长军致辞,对营员们的表现给予高度肯定,副院长周长军、姜峰向同学们颁发证书。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本届夏令营圆满结束。
  通过夏令营活动,来自全国十几所重点高校的大学生感受到山东大学浓厚的学术氛围与文化底蕴,加深了对山东大学法学院的了解,增强了进入山东大学法学院继续学习的信心,也提高了山东大学法学院在全国的影响力。











          (文/耿霄 图/白雪)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法学院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lawschoolwangzhan@163.com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     邮编266237

          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邮编25010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法学院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lawschoolwangzhan@163.com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     邮编266237

          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