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社会实践 >> 社会实践 >> 正文

“乡固邦宁”实践团赴东营市普法宣讲

发布日期:2021-09-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线下普法

7月23日上午八时,在前期联系的朱闫村部陈书记的带领下,实践团成员来到了朱闫村村委,实践团成员们和朱闫村村委会就乡村普法宣传活动、村委班子运用法治思维解决实际问题以及疫情常态化背景下乡村依法抗疫等问题进行了座谈。朱闫村村委肯定了山东大学法学院在当地的影响力以及对基层法治工作做出的贡献,欢迎学生志愿团队入村进行普法宣讲,为村委村民答疑解惑。由于疫情出现反扑迹象,村委会也对依法抗疫等问题展现了极大的兴趣,实践团成员对村会提出的法治建设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同时就下一步普法宣讲和法治宣传活动的开展形式征询了村委们的意见。

二、线上宣传

下午,实践团成员在朱闫村村委的组织下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为村民开展普法宣讲,根据村委会的建议以及村民的反应,我们将宣讲内容确定为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制度讲解、野生动物保护问题和依法抗疫法律问题。宣讲时长达到3小时。宣讲结束后,我们在村委会的带领下到访确有法律困难的村民家中提供法律咨询服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普法宣讲活动为朱闫村村民带来了鲜活的法律知识,宣讲效果良好,受到村民普遍欢迎。

普法活动结束之后,朱闫村村委高度认可实践团队的服务成果,表示愿意与山大法学院建立稳定的社会实践关系,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文/徐豪

图/“乡固邦宁”实践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