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

职业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职业发展 >> 正文

法学院召开学生就业问题专项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3-06-27    作者:法学院网站     来源:     点击:

6月25日,法学院在洪家楼校区召开学生就业问题专项研讨会,讨论如何进一步提高法学院就业率,提升法科学生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会议由法学院院长齐延平主持,学院部分领导和业务老师及学生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齐延平和与会人员针对问题展开讨论,并对如何尽快落实未就业学生就业单位提出若干可行意见。齐延平提出,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是一项需要长期积累的工作,是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才能真正实现的。今后,法学院将主要加强四个方面的工作力度,以确保学院毕业生就业率稳步提升。一是成立业务老师就业指导小组,聘用有过实务经历、社会关系广泛的老师作为就业指导教师,对学生择业、就业作出指导,参与毕业生就业渠道拓展,定期邀请社会人士开设就业指导课程,让学生更加清晰、真实地了解用人单位实际需求和择贤标准,学院将保障指导小组开展工作的资金等各项需求;二是拓宽学生实习渠道,学院将对学生实习课程进行新的设计,实习单位不再局限于检察院、法院和律所,企业、银行和科研机构将成为新的实习选择,让学生解放思想,扭转目前择业意向较为单一的现状;三是设计法科学生《就业指导规程》,提炼近年来辅导员工作的经验,学习校内外先进手段,分学期设计提升就业能力的工作内容,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微调,做到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开始于新生第一课,延续到学生真正踏入社会;四是着力拓宽专职辅导员视野,提高日常就业指导工作的质量,学院将拿出专项资金用于辅导员对外交流,包括企事业单位、国内外高校等多个领域,通过挂职交流、访问等手段切实提高辅导员队伍的就业指导功力。毕业班辅导员向与会人员详细汇报了法学院2013届研究生和本科生目前的就业情况,并深入分析了每一位未就业学生的具体情况。

法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在今年就业形势格外严峻的情况下,截止目前,法学院本科和研究生就业率较往年均有提高。相信在一系列新举措的促进下,法学院学生就业竞争力将会得到大幅提升,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也将向世界一流法学院不断迈进。

                                                                  文 / 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