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

职业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职业发展 >> 正文

关于开展山东大学“职场文化季”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03-19    作者:法学院网站     来源:     点击:

各学院(所、中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职场文化氛围,扩大校园职场活动的影响力,提升在校学生的职场意识和能力,推动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的就业,学生就业与发展指导服务中心拟于3月到5月开展职场文化季系列活动。

一、活动目的

山东大学校园“职场文化季”,旨在营造良好的校园职场文化氛围,帮助学生提升职场意识和职业能力,为未来顺利步入职场打下基础。赢在职场,尽在山东大学职场文化季。请各学院、各单位积极宣传和组织学生参与系列活动,营造良好职场气氛,提升学生未来职场能力。

二、活动时间

2013年3月到5月

三、活动内容

本次山大职场文化季将主要以三个主题系列展开活动,分别是体验职场挑战赛事活动类、职场经验交流分享系列类和实战体验类。

1.板块一:生涯导航,经验共享

公务员公益宣讲会:公务员培训机构专题的针对性的公益性讲座;城市悦读会:分享精彩,快乐遨游在知识和梦想的海洋;公务员经验交流会:成功通过公务员考试的学长学姐分享成功经验,不得不去;求职技巧经验交流会:企业招聘专家分享面试求职的技巧,求职必备;山大就业杂志:全方位展现就业、兼职、校园职场等精彩;精英对话第三季:精英会员来校与我们对话,面对面交流职场经验。

2.板块二:职场挑战,亲身历练

城市生存挑战大赛;校园精英挑战赛;非你莫属职场模拟大赛;公务员模拟考试大赛;中信精英实习生挑战赛;比亚迪校园形象大使选拔大赛;联想idea创意营销大赛;山东大学第三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山东大学赢在职场求职集训营。

3.板块三:名企之行,文化之声

名企行;走进名企等系列活动。

所有职场文化季系列活动都会在学生就业与发展指导服务中心网站进行公布宣传,敬请关注。

四、组织机构

校园职场文化季由山东大学就业与发展指导服务中心主办,山东大学学生职业发展联盟组织,联想IEDAR梦想精英汇、山大就业记者团、百度俱乐部、青年校友会等职业发展社团具体承办。各学院、各单位积极宣传和组织学生参与。

五、 实施步骤

1.宣传通知。即日起学生就业与发展指导服务中心在就业信息网站公布实施方案。请各学院进行相关宣传和动员并以本次职场文化季为契机,配合开展相应的职场指导活动。

2.组织实施。各具体承办单位按计划开展活动,按要求在就业信息网等相关媒体进行前期宣传,山东大学学生职业发展联盟相关人员对活动进行组织、跟踪报道以及活动过程审核。

3.总结宣传。本次职场文化季结束之后,将根据活动效果、活动组织实施情况等进行评比,对优秀组织单位进行奖励。后期成果择日进行集体展览。

 

 

山东大学学生就业与发展指导服务中心

山东大学学生职业发展联盟

2013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