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学子在第七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1-09-16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第七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顺利举行,山东大学法学院《纯源净水——以技术创新打造新型乡村净水产品》项目斩获大赛铜奖。

该项目由国际创新转化学院刘振、环境学院王铁成老师指导,致力于技术创新打造新型乡村净水产品,旨在解决农村地区饮水安全问题。由路凯凯等十三位研究生组成团队创新性地研发了适用于农村地区净水的小型家用净水器,将有机污染物等杂质除去,保留有益物质。团队在研发过程中,注重在产品市场定位、商业模式、推广方案、风险控制等方面运用创新思维与创业理念,解决乡村村民净水问题,让更多的人喝上健康实惠的水。该项目在校赛中获得银奖,获得学校推荐顺利进入省赛的比拼。

本次在省赛中取得佳绩,体现了法学院学子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法学院将继续坚持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鼓励广大青年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不断向前。

文/郭若宇

审核/曲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