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大学生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1-03-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3月23日晚,法学院于振声苑东楼E202举行 “青春心向党”主题演讲比赛。法学院团委副书记曲仪、法学院辅导员付聪到场点评,本科生杨康宁担任活动主持。

本次演讲的主题为“青春心向党”,比赛中,选手们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以及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充分抒发对党、对祖国、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热爱,内容向上,情绪饱满。本科生李丹丹讲述了一位参与抗美援朝的老兵的动人故事,老人饱受疾病折磨,却始终无法磨灭他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催人深思;研究生王慧则是回顾了深受中国人民爱戴的周恩来总理作为一位共产党人辉煌灿烂的一生,那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史的生动缩影,又展望未来,展现自己为社会主义事业拼搏奉献的决心,令人热血沸腾;研究生张一凡从自己在大山深处的支教经历出发,延伸到无数扎根偏远地区带领人民脱贫致富的共产党人,又将目光移回山大,感念历代先贤为国家富强进步,点明山大学子的自我担当;本科生于光宇从百年党史出发,串联夏明翰、张在军、黄文秀等几代共产党人的故事,展现了党的百年光辉。

评委对选手们进行了点评与建议。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反映了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法学院学子的蓬勃朝气与青春活力。



3D2E3




审核/曲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