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活动回顾 | 法律近距离之参访青岛市市中公证处

发布日期:2021-04-0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3月30日下午,法学院“法律近距离——实务部门参访计划”赴青岛市市中公证处参观学习,山东大学法学院职业发展中心组织本科生、研究生走进青岛市市中公证处,近距离了解公证处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

活动伊始,市中公证处综合业务部一部部长付强、公证员郭姗姗带领同学先后参观了公证处的各业务部室、前台接待服务大厅、制证室、档案室以及其他工作人员的办公室,对公证书的办理、制作、发送程序做了简单的介绍,让同学们对于公证处的工作有了大体的认识与基本的理解。



同学们来到公证处的会议室,观看青岛市市中公证处六十周年宣传片。宣传片从时间维度、空间维度全方位地向同学们展示了市中公证处的全貌、发展历程及未来展望。

青岛市市中公证处主任冷春和公证员郭珊珊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公证处,从公证处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人员规模、部门划分、主要业务范围、公证的职能作用等多个方面,让同学们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参访学习的同学们进行了提问,包括任职条件、行业发展前景等多方面的问题,公证处主任冷春及公证员郭珊珊为同学们一一详细解答,同学们收获颇深。

最后冷春主任同公证员郭珊珊与全体参访同学进行合影留念。冷春主任对于同学们的职业发展寄予希望与美好祝福,同时表达了对山大法学院学子的欢迎,愿进一步与山大法学院加强联系,增进交流,实现长效的合作发展。

经过对青岛市市中公证处的参观学习,同学们增进了对于公证处的认知,深入体验了公证处所独特的工作氛围与职业魅力,对于日后的职业发展有了更深层面的体悟与理解。


按:“法律近距离——实务部门参访计划”旨在强化法学实践教育,增进学生对法律实务部门的有效认知,完善协同育人机制,培育一流法治人才。活动以法院、检察院、律所及公司法务部门为主,内容包括参观学习、庭审旁听、案例研讨以及交流座谈等。


图/青岛市市中公证处

文/李芝锐

审核老师/田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