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举办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英文赛山东大学代表队选拔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27    作者:     来源:     点击:

7月22日上午九点,第十五届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英文赛)校内选拔于线上进行。法学院迟德强老师、刘俊霞老师、李洁老师担任本次面试评委并进行指导。

本次面试将在候选人中选出三名同学,其中两名同学担任oralist,一名同学担任researcher,主要测试内容为英语。比赛流程为每人五分钟进行英语表达,包含自我介绍和老师提问。

面试开始前,迟德强老师强调:在人道法比赛中,参赛选手应该写控辩双方的稿子,以便在比赛中游刃有余;选手应合理安排学习时间与模拟法庭准备时间。往届选手马宁儿同学对候选人们提出几点建议:了解国际人道法的基础知识、通读并掌握案件材料、比赛耗时长,做好心理准备。同时,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马宁儿同学将担任带队队长,为选手提供指导。

D2E2C

在面试过程中,被问到最多的三个问题依次为:

1.下一学年是否有很多课程。表达了老师对学生能否兼顾学业与竞赛的隐忧;

2.所在校区是青岛还是济南。这是对地域统一的考量;

3.对人道法的了解。考察候选人对人道法的通识程度。

各位候选人按照报名顺序进行面试,进行了详细的自我介绍并针对老师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充分展现了法学院学子的风采。

迟德强老师提出国际人道法主要应用在哪里的问题,具有相当难度,引发全场关注,在认真聆听了候选人的回答后,迟德强老师指出,人道法主要应用于战争武装冲突时期。

三位老师的问题具有连贯性,刘俊霞老师提问候选人是否自学过后,李洁老师提问了候选人对国际人道法的理解。

在面试的过程中,评委们针对候选人提出的问题既立足基础,又不泛新颖前沿,帮助候选人找准需要努力的方向。

经过迟德强老师、刘俊霞老师、李洁老师的讨论、评议,最后确定以下三名同学组成山东大学法学院代表队,参加本次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比赛:李玥(2018级法英)、孙文丽(2019级法英)、俞艾歆(2019级法硕)。

至此,第十五届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英文赛)校内选拔圆满结束。本次面试选拔为候选人提供了互相了解、互相学习的机会,并选出李玥、孙文丽、俞艾歆三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于上海同济大学举办的第十五届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英文赛)。

文/池江南

图/池江南

审核/曲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