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院2013级本科生举办职业规划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3-11-13    作者:法学院网站     来源:     点击:

                                                                      了解职场,提前规划
                                                                                 ——强生职业规划讲座纪实
             11月6日晚七点,职业规划讲座于兴隆山校区讲学堂101召开,到场的嘉宾有山东大学06级毕业生冉东、常飞和08级张强等。
   首先是冉东学长为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制作简历。冉东学长通过自己的工作经历告诉我们简历对就业者之重要,并且强调了用精彩丰富的大学经历填满你的简历才能使自己在众多优秀应聘者当中脱颖而出。冉东学长的介绍给了我们这些大一新生极大的启发,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认真听讲,受益颇丰。
   然后,张强学长教给了同学们在参加面试时应掌握的重要技巧。
张强学长的生动讲解,加上PPT的演示,赢来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也使同学们对这方面的学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通过这次学习,同学们了解到了一些职场规则,提前把视野放于未来,这对几年后要面临就业问题的我们来说有很大的帮助。
   接下来,常飞学长就个人的大学生活,对在场同学提出了宝贵意见。同学们听过常飞学长的指导,纷纷提出了自己生活学习中的疑问,学长热情地为同学们解答。会场气氛轻松活跃,每一个同学都积极参与,同学们之间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主持人作了简单的总结,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