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院12级本科生举办法学影视鉴赏大赛

发布日期:2013-11-12    作者:法学院网站     来源:     点击:

  10月31日,在洪家楼校区,12级法学院同学以及辅导员张妍妍老师参加了法学影视作品大赛介绍活动。法学影视作品大赛由普法(一)班,普法(三)班主办,袁博文策划,袁博文和鞠尧尧共同负责,面向全级同学征集法学影视鉴赏文章。此次介绍活动,由袁博文和鞠尧尧担任讲解人,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比赛目的、内容及评选方法,并推荐了相关优秀影视作品,激发了同学们观看法学影视作品的兴趣,为法学影视作品大赛的开展实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本次介绍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对法学影视作品大赛的介绍,相关优秀影视作品推荐,以及放映典型电影《林肯律师》。首先,袁博文从活动背景与目的,活动时间,征文评选三个方面对法学影视作品大赛进行了介绍。袁博文表示,随着大众传媒的发展,影视作品凭借着其生动的画面,强烈的艺术感染力,直接的情感表达等,已成为大学生们娱乐学习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而与法律相关的优秀影视作品不在少数。然而,许多同学在观影后并没有写影评的习惯,不能及时整理观影感受并查阅相关资料,因此影视作品的学习教育作用没有得到很好的发挥。所以,举办法学影视作品欣赏大赛有助于大家在法律影片中学习法律知识与法律文化。这既是她设计此次大赛的初衷,也是开展大赛目的。活动时间从10月30日持续到11月17日,其中包括观影时间、投稿时间以及评选时间。征文的评选则会从影片选择,内容充实与否,思想深度三个方面考虑。接下来,鞠尧尧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优秀的法律影视作品,分别是《林肯律师》、《律政俏佳人》、《费城故事》、《金牌律师》以及《傲骨贤妻》。鞠尧尧从背景、内容和艺术效果三个方面这几部作品进行了简单赏析,在很大程度上鼓舞了同学们的观影兴趣。最后,鞠尧尧为大家放映电影《林肯律师》。影片通过展示哈勒律师在职业与良心上的徘徊斗争,表达了对公平正义的不懈追求,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定的启发。
  本次法学影视作品大赛介绍活动充分展示了法学影视作品大赛的活动内容,影片的介绍与放映极大地激励了同学们的观影兴趣,同时,对同学们通过观影学法律也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帮助作用。
                                                                                                       (文/袁博文)
                                                                                            联系方式18366113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