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法学院顺利召开第三十一届学生会见面会

发布日期:2013-11-12    作者:法学院网站     来源:     点击:

1016日晚,法学院第三十一届学生会见面会在兴隆山校区教学楼5406室顺利召开,院学生会主席团、各部门部长及全体大一新成员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在主持人宣布见面会正式开始后,主席团4位副主席首先进行发言。第一个上台的张泽嵩先是对全体新成员加入法学院学生会这个大家庭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后,他对大一新干事提出了几点期望,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对工作的热忱,互相学习,学以致用。张海涛则从自身经验出发,就“大学应如何度过”这一困扰很多大一新生的问题给出了宝贵的建议,敦促学生会的新干事尽快从高中生的角色中转换过来,勇于尝试,多多实践,把握住展示自己才能的每个机会。随后上台的王尧志通过讲述自己在法学院学生会工作的经历,向新成员们具体阐释了进入院学生会的好处,并劝勉新成员积极为工作付出。刘晓宇则围绕如何合理分配时间、规划未来这两个方面,为新干事提出了恳切的建议。

接下来学生会秘书处、社会实践部、权益部、体育部、法学社、青志协、外联部、学术部、新闻中心、国际交流部、文艺部等11个部门的部长轮流上台,分别介绍了本部门的主要工作以及新一学年的工作计划,使全体新干事对法学院学生会各个部门有一个全面深入的了解,以便未来各部门更好地开展活动,进行合作。

临近结束,法学院学生会主席张国栋对见面会进行总结发言。他从自己大一、大二两次参加山东大学“模拟法庭”比赛,并均获中文组第一的经历谈起,鼓励同学们带着梦想,以不怕输的心态放手拼搏。此外,他还强调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指出在山东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以及法学院坚持国际化路线的背景下,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尤其是口语水平对自身的发展格外重要。在课余活动方面,张国栋则真诚地希望同学们能多参加社团活动,进行体育锻炼,度过完整有意义的一年。

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法学院第三十一届学生会见面会圆满结束,全程欢笑不断,新干事们也对未来的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并充分感受到了院学生会独特的凝聚力,为法学院学生会以后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图 陆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