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法学院青志协本学期首次支教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3-11-09    作者:法学院网站     来源:     点击:
      2013年11月8日下午,在山东大学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下,志愿者们前往位于济南市历城区华山镇的宋刘小学,进行了本学期的第一次支教活动。参与本次爱心支教的志愿者团队由法学院大一大二的30余名同学组成,主要对宋刘小学1-6年级的8个班进行了书法和美术的教学。通过志愿者们精心的准备和宋刘小学的学生们的积极配合,本次支教活动顺利进行并圆满结束。
   本次支教活动前,作为课堂主讲者的大二志愿者们认真地准备了课堂教案,撰写课堂流程,希望能为宋刘小学的学生们上好“第一课”;同时作为助教的大一志愿者们也积极地为支教做准备,自学书法与美术的知识,并与大二有经验的志愿者们交流。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生动有趣的课堂活动逐步开展起来。在一年级二班的美术课上,同学们认真地学习“点、线、面”的基础知识,朱家豪通过分组竞赛加分的制度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课堂活跃又不失秩序,让同学们在竞争的氛围中勤思考、多质疑、勤参与,学到了真正的美术知识。四年级一班的书法课上,制作精美的PPT教案受到了同学们的称赞,志愿者们对书法的坐姿、握笔姿势以及“藏锋”等专业书法知识的讲解使同学们获益匪浅,对书法有了初步的了解,为今后的书法学习打下了基础。45分钟的课堂在欢乐的气氛中开始,在同学们恋恋不舍的声音中结束。大二的志愿者们丰富多彩的教学形式、专业的讲解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大一助教们积极的配合也使课堂能够顺利圆满的进行下去。
   支教结束后,志愿者们及时开会交流总结,对本次支教活动说明了自己的意见,提出了独到的建议,也发表了自我活动感想。当下,农民工子女的教育问题是社会热点问题,孩子是祖国的希望,农民工子女更是我们应该关注和关心的群体。作为一名富有热情和爱心的大学生,服务社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活动期间,孩子们的活泼可爱和他们对知识的渴求、学到新知后真心的满足,使我们为支教奉献的决心更加坚定。
     法学院的全体志愿者们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参与到宋刘小学的支教活动中,希望在我们的努力下,孩子们将学到更多的知识,笑脸也将更加灿烂。

                                                                            (文/王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