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举办首届研究生校歌合唱比赛

发布日期:2013-11-04    作者:法学院网站     来源:     点击:

为了丰富研究生的文化生活,对新生进行校情教育,增强学校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法学院首届研究生校歌合唱比赛于11月1日下午在逸夫法学楼报告厅举办。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向东、2013级辅导员郭超等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法学院201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比赛。    

研究生新生分为十个小组参加比赛,比赛在法律硕士一班的《山大之歌》中开场。其中为山大110周年纪念而创作的山大校友之歌《我的山大我的家》因其歌词通俗、曲调优美,被七支队伍选中,一举成为本次比赛的最红曲目。本次比赛,同学们既是参赛者,又是观众。比赛现场,台上激情昂扬,歌声嘹亮,一曲唱罢,台下掌声阵阵,意犹未尽。比赛中间穿插了法律硕士班邓余的独唱《我的歌声里》和王亚兰的独唱《发现》,二人深情款款地演唱引来了现场阵阵掌声和尖叫,将比赛推向高潮。最后,来自法律硕士二班的第六组队伍获得了此次比赛的冠军。    

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收获快乐,收获友情,强化了班级身份认同和集体归属感。同学们表示会永远记住和大家一起练歌的那些夜晚。    

                         

                                                                                            /梁天天 图/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