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法学院青志协举办2012级2012-2013年度优秀志愿者评选活动

发布日期:2013-10-29    作者:法学院网站     来源:     点击:

    10月24日晚,法学院青志协于法新楼116成功举办2012-2013年度优秀志愿者评选活动。本次评选活动邀请了法学院学生会主席张国栋、副主席张泽嵩与青志协部长郭翔担任活动评委。
   在主持人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后,24位参选者依次上台通过照片,视频,幻灯片等形式全方位介绍了过去一年中个人参与的志愿活动以及在活动中取得的成绩。展示后,评委就展示内容提出疑问,与参选者们进行交流。这些志愿活动中,既有贴近生活、显示法学院特色的普法行动,也有立足交流、放眼国际的暑期国际学校活动,既有深入地方的济南市规划局交通调查活动,也有渡河翻山、跨越千里的山区支教活动。王传苇的暑期甘肃支教活动在出发时恰遇强降雨,导致铁路交通不畅,经过几天等待后却又在火车上得知前方发生地震的消息。无论是强降雨,还是地震、滑坡和塌方,都没有使他退缩,最终圆满完成了在甘肃的支教活动。王传苇的志愿服务经历给在座同学留下了深刻印象。
   参选者们也着重展示了参加志愿活动对于自身的影响。如王诗涵所说,自己一开始对于志愿活动并没有什么兴趣,亲身参与之后却深深体味到了志愿活动的乐趣。她说,通过服务脑瘫儿童的志愿活动,自己体味到了感动,怜惜和励志。杨现平也说,通过火车站春运志愿者活动,他学会了耐心,包容和感恩。
    一一看过所有参选者的志愿活动展示,我们无不为志愿活动中体现出的青春与阳光所感染,同时也对志愿活动的意义产生了更深刻的思考。志愿活动对于社会与志愿服务的对象来说,是无私的奉献与帮助;对于志愿者来说,亦是对于个人能力,素质乃至个人修养的提高,也为志愿者打开了另一扇认识世界的窗户。就像一位选手所言,志愿活动的最佳结果是双赢。
参选者展示完毕后,郭翔对评选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各位参选者一年中进行的多姿多彩的志愿活动给予赞许和支持。
    活动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评选结果将于近期公布。


                                                                                          ( 文/张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