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开展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暨“雅舍”评比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1    作者:     来源:     点击:

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也是培养学生良好道德情操,开展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文明教育,发挥学生公寓的育人作用,持续营造一个安全、温馨、清洁、优美的生活学习环境,学院于3月16日顺利举办了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暨“雅舍”评比活动。



在宿舍安全卫生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主要从宿舍卫生与安全两方面开展检查。在宿舍卫生方面,检查人员重点关注了宿舍地面是否整洁,宿舍垃圾是否及时清理,物品摆放是否有序等基本卫生要求;在宿舍安全方面,主要检查了宿舍是否使用大功率违规电器,是否使用或存放明火器具、易燃易爆品、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是否存在饮酒、吸烟、饲养宠物等现象,离开宿舍是否做到及时断电。在检查过程中,多数宿舍表现良好,对于存在问题的宿舍,检查人员也做好了相关记录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在“雅舍”评选活动中,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针对报名宿舍,从床铺、书桌、阳台、卫生间以及宿舍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细致检查与打分。排列有序的书本、干净整洁的床铺、独具特色的宿舍文化、温馨雅致的宿舍环境,展现出同学们认真严谨的生活态度与丰富多彩的宿舍生活。



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与热情参与下,此次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暨“雅舍”评比活动圆满落幕。此次活动的开展更好地加强了法学院学子的文明修养,促进了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进了同学们的团结互助精神和宿舍的集体凝聚力,在展现了山大学子良好精神面貌与高雅生活情趣的同时,也对强化宿舍安全卫生观念,创建平安和谐文明校园具有推动作用。


文 | 张搏翔

图 | 张搏翔

审核 | 曲   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