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动态 >> 正文

“律师进校园”从业经历分享暨法律文书写作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03-18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17日下午,由共青团山东大学法学院委员会、山东大学学生法律援助中心组织的“律师进校园”从业经历分享暨法律文书写作交流会于华岗苑顺利举办。本次分享会邀请到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状律师,北京德和衡(青岛)律师事务所于韬文律师,山东大学学生法律援助中心指导教师、法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吕怡然作为嘉宾,会议由2022级硕士研究生韦雪晴主持,共百余名师生参与。



会议伊始,吕怡然首先对张状和于韬文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本次分享会对于法学院同学明晰未来职业规划、提升实务办案技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山东大学学生法律援助中心能够继续为法学院同学组织系列交流分享活动,也希望参会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有所收获。随后,张状从自身在国企的真实工作经历谈起,探讨希望、自由与理想、目标等词语的价值内涵与内在联系,并从思想自由、身体自由和灵魂自由三个方面概括其在律师行业的心得体会。对于法务与律师的区别,张状分别从出发点、思维方式、专业性、自由性和职场五个角度展开详细论述。他认为,律师的自信来源于专业、阅历和综合社会知识,其中,专业性又往往需要以丰富的知识和实践经验为基础,因此,在谈及律师助理与合伙人律师时,他鼓励同学们要像海绵一样不断地吸收外界所有有助于自身成长的知识,积小流成江海,通过长期的努力和坚持闪耀出属于自己的光芒。



分享会最后,张状对起诉状、诉前保全申请书、诉讼保全申请书、网络查控申请书、委托代理合同、授权委托书和谈话笔录七种法律文书分别展开讲解,就实务中的常见问题、办案思路及法律文书的写作规范进行指导,并对参会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



本次分享会的顺利举办,有助于增进法学院学生对当前律师职业发展状况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掌握刑民办案思路及法律文书写作规范等实务经验,在为法学学子提升实务技能、明晰职业生涯规划助力的同时,也为我国新时代法治建设添砖加瓦,山东大学学生法律援助中心也将继续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文 | 赵莉莉

图 | 高智恒

审核 | 吕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