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师生参访锦天城(青岛)律师事务所

发布日期:2023-03-17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16日,法学院助理研究员杨瑞贺带队赴锦天城(青岛)律师事务所开展“法律近距离”参访活动,感受律师工作和律所文化。锦天城高级合伙人、管委会人事负责人毛国锋律师,高级合伙人刘学良律师、史同亮律师,行政主管舒婧,行政李梦晓等接待了参访师生并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毛国锋律师代表锦天城青岛所对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锦天城律师事务所的发展进程、业务规模、律所特色以及党建工作等情况。杨瑞贺老师对锦天城青岛所长期以来对学院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山东大学法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希望能够继续加强合作,助力学生职业发展。

座谈人员主要围绕理论与实务的衔接、律师职业发展、律所招聘条件三个主题展开讨论,从律所的业务领域到培养机制,从律师的工作模式到发展前景,从职业规划到提高自身价值等方面进行探讨。毛国锋律师讲解了律师的晋升路径,分享了关于法科生从事与法学相关度较低工作的思考,鼓励同学们打磨自身价值、选择合适平台,进而做好职业规划。史同亮律师通过实务中的案例,在与杨瑞贺老师的探讨中阐明了法律理论与实践的关系,强调理论基础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在校期间认真学习,打下坚实基础。刘学良律师对非诉律师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讲解了非诉律师的晋升路径,对有志于从事律师行业的同学提出了稳扎稳打、厚积薄发的殷切期望。舒婧主管介绍了律所行政人员的日常工作,鼓励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职业,尤其可以在律所行政这一既需要一定的法学知识、又与传统法律职业有所不同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座谈会的最后,与会律师给有意在律所求职实习的同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面试,通过自我介绍等方式让同学们体验了面试的现场氛围,了解了面试中应该注意的问题,也对律所求职的形式与内容有了直观的感受。



两个小时的交流意犹未尽,参访师生收获满满。通过对锦天城青岛所的近距离体验,同学们切实感受到律所的工作环境与律师们的日常工作状况,对法学理论和实务的关系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未来的学业和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知。






按:为强化法学实践教育,增进学生对法律实务部门的有效认知,完善协同育人机制,培育一流法治人才,学院开展“法律近距离——实务部门参访计划”,参访单位以法院、检察院、律所及公司法务部门为主,内容包括参观学习、庭审旁听、案例研讨以及交流座谈等。活动由学生法律职业发展中心具体组织,面向全院师生开展。


文 | 杜祖同

图 | 锦天城青岛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