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生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普法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3月15日是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消费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山东大学学生法律援助中心在青岛校区开展“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普法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发放调查问卷,以“消费人格”为题进行随机调查。问卷过程中加深了参与师生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律知识的了解,学习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方法。

活动过程中设立流动宣传组,在曦园餐厅、晨园餐厅和凤凰居、阅海居公寓群等处发放宣传单页,广泛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内容以及维权途径等法律知识。同时设立现场咨询处,针对师生提出的个人在消费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耐心解答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学生法律援助中心以实际行动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知识,为提升大学生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经济秩序稳定贡献力量。


文 | 马子雨

图 | 曹宁馨 郑海妮

审核 | 吕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