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动态 >> 正文

基层风采 | 青年当有为·法学院2022届基层就业先进个人 苏·莎仁娜

发布日期:2022-11-30    作者:     来源:     点击:

苏·莎仁娜,2018级法学本科生,毕业后服务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阿拉山口市人民法院。



心系家乡,投身基层。对莎仁娜而言,之所以选择西部基层法院有两个原因,在职业的选择上,她认为基层法庭是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前沿,也是定纷止争、化解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堤坝;在个人的经历上,西部是她的家乡,她在初高中阶段都享受了国家内初班内高班的利好政策,在六年的学习过程中学校没有向她收取任何费用,其中,在辽宁省大连市内高班的三年的快乐时光令她至今难以忘怀。正因如此,她希望能能为将自己的家乡能和其他大城市一样美好献出一份力量。

积极准备,不忘初心。在决定返回家乡服务基层以后,莎仁娜认真备考学习。在笔试的准备阶段,她指出网上课程资源丰富,她在选择了适合自己的课程以后,通过网络教学认真研习;而在面试的准备阶段,她报了网上的直播课程,与其他同学互帮互助,利用空闲时间搭档练习,在经过积极认真的准备以后,她也如愿进入了阿拉山口市人民法院工作。而在工作以后,她发现当地有众多和她有着相同理想信念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以及从其他省份前往新疆进行援建的三支一扶的大学生,她相信在新一代青年人的不懈努力与奋斗之下,西部地区的发展前景会越来越好。

磨练意志,砥砺前行。莎仁娜讲到,阿拉山口地区的环境较为恶劣,这里给人最直接的感受就是风大,而这里的风常常都是八级以上。而当地除了自然环境较为恶劣意外,还面临着基层专业人才缺少的问题,当地的年轻人较少,人员的断层比较严重。除此之外,由于当地的基础建设与东部地区仍有一定的差距,学习的资源和机会比较少,缺少学习培训的机会。但是国家对于当地的扶持政策很好,由于当地的很多工作人员都来自于外地来,单位会为大家提供宿舍和公租房,在餐饮方面当地每个月也会有所补助,因而在生活方面基本没有较大的开支,生活压力较低;与此同时,同事领导之间的关系也非常和睦融洽。莎仁娜认为在基层法院可以很好的磨练自己的意志,不论是工作能力还是综合素质都能有所提高,与此同时还能获得自身的发展。

“公家设立学堂,是为天下储人才,非为诸生谋进取;诸生来堂肄业,是为国家图富强,非为一己利身家”。苏·莎仁娜作为山大学子,在毕业之后毅然决定返回故土,在祖国的西部奉献自己的青春,她的选择与实践无不是山大创办的最初愿景的践行。而在未来的工作发展过程中,她也会秉持初心,胸有浩然正气,更加坚定的投身于祖国西部建设中去。


文 | 付冬雪

图 | 付冬雪

审核 | 邹永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