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动态 >> 正文

基层风采 | 青年当有为·法学院2022届基层就业先进个人 田野

发布日期:2022-11-30    作者:     来源:     点击:

田野,内蒙赤峰人,2019级法律(非法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服务于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一、转变角色,加强学习,重塑自我

在谈到为什么选择在基层工作时,田野同学说她对当兵一直有执念,希望能怀着勇攀高峰的斗志和从零开始的心态,尽快融入工作环境,夯实基础、学习技术,勇于扛起工作的责任。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她也将把所学的专业知识转化为工作中所需要的专业技能,虚心向前辈请教,学习他们的淬火成钢的精神品质,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和追求卓越的工作风范。把“争一流、高标准、创价值”记于心,把“求实、务实、落实”担于身,把“主动、责任、进取”履于行,勇挑时代赋予的重任,不负公司给予的厚望,为北重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树立事业心,肩负使命与责任

耕耘更知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服务国家国防安全,服务国家经济发展”是兵工人生存发展的根本,也是不断发展壮大的关键。田野同学说虽然在西部基层工作和在学校的生活十分不同,厂房里都是水泥地,上下班也只能骑车,工作环境比较艰苦,但是她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就要发扬越是艰难险阻,越要向前冲的热血拼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干事创业的决心,争做时代先锋,为迎接北重更加璀璨的未来而不懈努力。

三、传承人民兵工精神,培养集体荣誉感

“把一切献给党”的人民兵工精神是指导、鼓励我们前进的信念和动力。在毕业季初田野同学便不假思索地向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投递了简历,将自己的理想奉献给家乡建设。虽然每天的工作是平淡的,住宿舍,吃食堂,但田野同学继承了兵工人“择一事终一生”的执着专注,“干一行专一行”的精益求精,“偏毫厘不敢安”的一丝不苟,“千万锤成一器”的卓越追求,将前辈的工匠精神融入工作当中,延续北重优良传统,传承兵工不朽精神。

在新起点、新征程,秉持诚信、肩负担当、聚焦创新、充满激情。田野同学以青春之我,续写北重新篇章,在基层进一步实现着自己的价值和理想。


文 | 田野 王馨艺

审核 | 邹永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