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法学院开展宪法日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助力营造崇尚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社会氛围,12月5日上午,山东大学法学院在山大路社区开展宪法日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为群众普及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

活动吸引了大量社区居民前来咨询了解,咨询内容既涉及如何行使选举权等与宪法息息相关的问题,也有遗产继承分配、公司股权等生活工作相关的日常法律问题,志愿者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与日常所学,对居民咨询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并提出建议与方向。活动当天正值集市,部分志愿者深入市集,发放普法宣传单页,对宪法是什么、宪法的意义与地位等问题进行细致讲解,居民也用“宪法真好”“现在的日子真好”等质朴的话语反馈他们对于宪法的理解。

本次宪法日进社区活动由法学院学生会、法学社和山东大学学生法律援助中心主办,联合蓝谷先锋志愿者协会等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共同开展,活动受到鳌山卫街道党工委、团工委与山大路社区的大力支持,街道团工委副书记王小明与法学院团委副书记曲仪全程参与组织活动。学生与社区居民的交流互动,既提升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也通过实践运用加深了学生对法学知识的理解。学院将继续与驻地街道、社区深化合作,发挥优势,为地方法治建设贡献山大力量。


文/高远

图/李瑜

审核/曲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