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动态 >> 正文

基层风采 | 青年当立志·法学院2021届西部地区就业先进个人 谢涛

发布日期:2021-12-0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引导和鼓励毕业生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山东大学法学院特开展2021届赴西部、基层和国家重点行业就业毕业生评选表彰工作,推出“青年当有为·法学院基层就业先进个人风采展”栏目,弘扬“为国育贤”传统和新时代山大精神。

谢涛,重庆梁平人,2018级法律(非法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服务于四川省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

壮丽青春,价值无限。“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对谢涛来说,这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更是一种责任与担当。自小在农村长大的谢涛,怀着对外面世界的渴望,通过埋头苦读走出了家乡。在外求学的生活,他的内心却不如想象的那般充实,他始终忘不掉自己生活过的西部。怀着一腔热血,谢涛决定把渺小的自己与祖国的未来相联系,用无悔的青春和辛勤的汗水来滋养祖国的土地,毕业之后他抓住西部定向选调的机会,去往祖国需要的地方,找到了他的心灵寄托之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谢涛的实际行动就是对个人梦想的最好践行,更是对实现中国梦的最好践行。

扎根西部,燃烧激情。“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投身西部建设之前,谢涛一直告诉自己,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谢涛在当地领导干部的带领下和其他即将入职的同事一起参观、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对即将工作的地方做到心中有数。同时,谢涛深知西部的工作需要他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于是他经常锻炼身体,保证精神不掉队的同时,也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去完成各项任务。作为新时期的青年一代,能够为西部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谢涛无怨无悔。

浩瀚征程,砥砺前行。“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在工作之前,谢涛虽然对内江市有所了解,但工作中遇到的第一大难题便是语言沟通障碍。为了克服这个障碍,他经常请教村干部等工作经验丰富的同事们,学习当地的方言,很快就调整好心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工作之后,谢涛最大的感受就是,在党的领导下,扶贫事业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效,真正做到了祖国发展惠及人民大众。打赢脱贫攻坚战,建成全面小康,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谢涛通过实地体会,才明白了有多少人默默做事,做了多少实实在在的事。不论多么偏远的地区,国家从不会放弃任何一个人民,相信谢涛能够脚踏实地把每项工作做到实处、做到群众心里,对得起他自己的选择。

有一种青春叫志在四方,当有一份热情,需有一次坚守,我们应给自己一次机会,咬定青山不放松,深入西部、扎根基层,不坠青云之志,助力民族复兴。谢涛将继续用自身的理想信念和专业知识报效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热血!


图/谢涛

文/谢涛 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