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动态 >> 正文

“导学思政”系列活动——千帆竞“法”秋季体育节之收官接力赛

发布日期:2021-12-05    作者:     来源:     点击:

秋意渐退,寒风乍起。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加强班级凝聚力,提高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意识,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继拔河比赛、接力挑战赛和长绳“8”字跳比赛成功举办之后,12月4日由法学院团委主办、法学院研究生会文体部承办的“导学思政”系列活动——千帆竞“法”秋季体育节之收官接力赛于青岛校区足球场正式举办,青春的号角再次吹响。法学院辅导员田蕙、吕怡然、曲仪和付聪,学工部屈祖卫老师来到现场与同学们一起竞赛挑战,并为同学们加油助威。

与以往不同,本次团体接力挑战赛将竞技与娱乐相结合。为了充分体现团队凝聚力,提升同学们的参与和合作水平,接力赛共设置了三项趣味运动,分别是两人三足、车轮滚滚和趣味毛毛虫,吸引了来自八个班级19支队伍,共计152名研究生参加。



最先开始的是多人多足项目。运动员们虽腿上绑绳,却是平稳、灵敏。多人多足考验的正是团队的默契度,一个迈错脚,整支队伍就会步伐混乱。有不少队伍因心急而不得不减速调整,但他们并没有因此气馁,而是在笑声中重振旗鼓,坚持不懈奋力追赶。参赛队员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团结向上、积极阳光的青春风采。



多人多足项目通过后,车轮滚滚项目紧随而来,同学们摩拳擦掌,健步如飞。整齐响亮的口号“一二一,一二一”在足球场上回响,队员们以看得见的速度、看不见的默契相互配合,相互打气,共同前行,温情十足。在绿茵场上,画出一道青春的“彩虹”。 短短的赛道上,随处可见的是参赛队员们矫健的身影,欢声笑语,青春飞扬。



紧接着,便是此次趣味运动会最后一个项目——趣味毛毛虫。彩色的毛毛虫整齐摆放在起点,为绿茵草地增添了一抹靓丽。同学们兴致勃勃、神采飞扬,迈着整齐的步伐,在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向终点冲去。比赛激动人心、状况百出、趣味横生,引得在场师生捧腹大笑。“毛毛虫”比赛不仅展现出了参赛队员们敢于挑战、不服输、不放弃的韧劲,也充分展现了各队团结协作的精神力量。



经过半日的精彩角逐,共有八支队伍斩获奖项,名单如下:


此次趣味运动会四场分赛,给同学们提供了“增进友谊,磨练意志”的机会,让同学们体验了运动的快乐、竞争的乐趣、团结的力量。更丰富了学院文化内涵,提高了班级凝聚力,展示了法学院学子斗志昂扬、开拓进取的崭新风貌。

文/高小强

图/文弘

审核/田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