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招募2021年“贸仲杯”(CIETAC CUP)国际商事仲裁模拟法庭参赛队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11    作者:     来源:     点击:

第十九届“贸仲杯”辩论赛将于2021年11月28日至12月3日线上举行。我院决定组队参赛,现面向全院学生选拔队员,具体事宜如下:

一、赛事简介

“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是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组织的、面向全国法学院校的仲裁法律专业年度竞赛。此项赛事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扩大仲裁法律制度的影响、加强我国法学院学生对国际商事仲裁等相关制度的了解、促进我国高水平涉外法律人才的培养。“贸仲杯”辩论赛自2000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八届比赛,累计吸引了来自全国200余所著名高等院校的400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

“贸仲杯”辩论赛由贸仲资深仲裁员及国内外知名律师组成模拟仲裁庭,参赛选手模拟仲裁案件中申请人和被申请人的角色参与仲裁庭开庭审理的各个环节。比赛由提交文书与开庭审理两部分组成,突出理论与实务的结合,比赛语言为英文。

“贸仲杯”辩论赛除了团队一、二、三等奖之外,还设有“最佳文书奖”、“最佳辩手奖”、“团队贡献奖”等奖项,并为每位参赛队员颁发“参赛证书”。贸仲还将赞助冠亚军队分赴次年于奥地利维也纳举行的Willem C. Vis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Willem C. Vis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Arbitration Moot)和在香港举行的东方Willem C. Vis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Willem C. Vis (Ea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Arbitration Moot)。

二、报名要求

(1)具备较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法律检索能力;

(2)具备较强的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有充足的课余时间准备比赛;

(3)有类似比赛经验者优先考虑;

(4)山东大学法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

三、队员选拔及报名方式

有意向参赛的同学请将报名表于9月19日20点前发送至张蓓蓓老师电子邮箱:beibeicupl@gmail.com

选拔方式将根据报名人数而定,具体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请报名同学注意查收电子邮件或短信。选拔语言为英语。

四、相关材料

关于往届“贸仲杯”辩论赛的详细介绍,请参见:

http://www.cietac.org/index.php?m=Article&a=index&id=242

关于Willem C. Vis Moot的详细介绍,请参见:

https://vismoot.pace.edu



  • 附件【报名表.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