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招募法学院2021年迎新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8-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保障我院2021级新生顺利入学,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现面向法学院本科生拟招募迎新志愿者共22名。

(一)招募对象

法学院全体本科生

(二)工作时间

2021年9月5日:全体迎新志愿者进行工作培训

2021年9月6日—9月7日:分组进行迎新志愿服务

(三)岗位设置与人数安排

会场机动引导服务(8人)

负责在迎新场地附近协助处理突发事件、引导新生报到注册、将新生引导至宿舍并简要介绍学校情况。

注册报到组(10人)

1、负责引导帮助新生完成注册报到工作,包括收缴学费住宿费、宿舍分配、校园卡办理、分班、绿色通道等;

2、负责在宿舍公寓值班室提供引导入住服务,协助宿舍管理服务中心为新生做宿舍安全教育、宿舍使用说明工作等;

3、各培养单位其他迎新相关服务内容。

宣传组(4人)

负责拍照、录像以及撰写新闻稿等宣传工作,擅长摄影者优先。

(四)招募要求

1.接受统一管理,服从岗位安排,能够保证按时参与志愿者培训活动及相关活动,保证全时段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志愿服务如与课程冲突需向任课老师请假;

2.具有良好的语言沟通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协调能力及临场应变能力,具有亲和力,能灵活处理突发情况;

3.在工作过程中能做到热情待人,耐心服务,态度积极,能够展现出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4.有学生干部、大型志愿服务活动经历的同学优先考虑。

(五)报名方式

有意向的同学可填写山大法学院2021级迎新志愿者报名表(见附件),于8月30日24:00前将报名表发送至zyfwlaw@163.com。文件名和邮件主题均命名为“姓名+年级+第一志愿岗位+第二志愿岗位”。被录取的志愿者名单将在8月31晚在法学院官网进行公示。

(六)培训安排

志愿者9月5日前需要到校,培训不可请假。

(具体的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请相关同学提前协调好时间)

(七)志愿者保障

1.志愿者需自备法学院2020级院衫,学院将为全体志愿者统一发放防疫物品、志愿者证件和遮阳帽;

2.学院将对迎新志愿者进行考核,考核合格的志愿者将录入志愿服务时长并发放补贴。

(八)其他

1.请参与活动报名的同学仔细阅读本通知所有内容,注意本次迎新工作的不同组别区分,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选择;且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和需要,志愿者在实际服务时的岗位可能临时发生变化。

2.参与法学院迎新志愿者报名的同学不可同时报名6日—7日校区内其他志愿迎新工作,入选名单将尽快公示,未入选同学可自行报名其他志愿工作。

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负责同学

联系人:

张同学17635032518


文/高远、李瑜

审核/曲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