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比赛招募队员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赛事简介

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比赛(以下简称ICC中文赛)是一个根据国际刑事法院的实体和程序规则进行的模拟法庭竞赛。国际刑事法院努力以其六个官方语言(英语、法语、中文、西班牙语、俄语、阿拉伯语)分别推广这样一个模拟法庭。ICC中文赛由中国国际刑法青年学者联盟主办。ICC中文赛是在众多的国际法模拟法庭比赛中唯一一个能够使用中文并且在大中华区以外进行比赛的模拟法庭。

中文赛分为国内正赛和海牙决赛周的比赛两个阶段。每年4月在北京举行正赛。ICC中文赛的赛题由英文赛赛题翻译而成,语言为中文。赛题的三个issue通常分别涉及犯罪、刑事责任和程序事项,参赛队伍需要同时提交检方、辩方和被害人/政府方三方书状,并参加在北京的正赛。在北京赛段中获得一等奖的12支队伍(2019年以前为3支)将在7月赴荷兰海牙参加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2019年以前仅有决赛),海牙赛段的决赛则会在国际刑事法院的法庭中进行。


二.参赛条件

参赛队员需要满足一下条件:

(一) 对模拟法庭有浓厚的兴趣或丰富的经验

(二) 良好的学术能力或潜力,对国际刑法有一定了解或有浓厚的兴趣

(三) 对辩论、庭辩有一定的兴趣或经验

(四) 有充分的备赛时间,无特殊情况不得中途退出

(五) 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沟通协调能力、责任心


三.时间安排

由于疫情原因,ICCMCC2020并未举行线下赛,时间线以2019年赛程为参考(见下)。



四.报名方式

下载报名表(见附件),认真填写后,于2020年9月30日18:00前发送到邮箱SDUICC2021@163.com,并加入面试群(群号:826905383)。如对面试有任何疑问,可联系负责人(QQ:3142514971)。


 ICCMCC报名表.doc



  • 附件【ICCMCC报名表.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