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十四届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比赛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20-08-0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赛事简介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自2007年起,即与包括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和西北政法大学等在内的多所知名高校合作举办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旨在推动将国际人道法纳入高校课程并培养学生对国际人道法的兴趣。近年来,每年都有来自全国的30多所高校参加本项赛事。获得本次比赛的前三名的队伍将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资助参加2021年在香港举办的第十九届亚太地区高校间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本项赛事的案例有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拟定,主办方将邀请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国际人道法及国际法专家担任法官。

本次比赛拟试行新规则(详见比赛规则链接)。若参赛队伍超过三十支,将对报名队伍提交的书状进行预选,书状得分前30名的队伍将获得参加2020124-6日在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暂定线下)举办的口头环节比赛的资格。仅参加了书面环节比赛的参赛队员将获得书面环节参赛证书。

二.相关要求和事项

1.选拔要求:

1)须为对模拟法庭比赛有浓厚兴趣的本科生、研究生;

2)具备良好的英语口语和英语写作能力;

3)具备相关国际法知识或兴趣;

4)确保有充足的时间投入备赛,团队意识强。

2.报名材料:

请有意向的同学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并于81224时之前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sdufaxueshe@126.com,具体面试时间另行通知,如有疑问也可发送至联系人邮箱(见下)进行咨询。

3.联系人:吴晨(邮箱:2223813897@qq.com)

4.相关链接:

1)相关案例:https://www.icrc.org/zh/download/file/134791/2020_asia-pacific_national_rounds_moot_problem.pdf

2)比赛规则:https://www.icrc.org/zh/download/file/134794/2020_ihl_moot_court_rules_-_final.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