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通知公告 >> 正文

知了读书会预告 | 研习宪法经典,感悟宪法精神——《我国现行宪法的诞生》

发布日期:2022-11-30    作者:     来源:     点击: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健全保证宪法全面实施的制度体系,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维护宪法权威。”我国宪法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紧跟时代步伐,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根本法治保障。

今年是八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了探寻八二宪法从何处来、往何处去,感悟宪法的时代精神、聆听宪法的“脉搏跳动”,2022年第五期知了读书会将围绕肖蔚云先生著作《我国现行宪法的诞生》展开研习。

欢迎感兴趣的学友一起交流读书心得,你我同行、共同进步!



研习书目肖蔚云《我国现行宪法的诞生》,北京大学出版社1986年版。

指导老师:陈伟,法学博士,山东大学法学院助理研究员。


读书会信息:

时间2022年12月2日(星期五)晚上7:00-9:00

地点: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北楼三层中厅

腾讯会议:437-265-064

阅读推荐:

《推开宪法学之门,你一定绕不开〈我国现行宪法的诞生〉》,请点击《好书荐读——给2022级新生入门书单第二期》

https://mp.weixin.qq.com/s/Y4DP8Us3WIBbzvXEV5fD1Q


文 | 陈伟

审核 | 曲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