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大学法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宣讲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9-29    作者:冯祎群     来源:     点击:

9月24日,由山东大学法学院学生会学术部联合法学院辩论队举办的新生杯辩论赛宣讲会顺利举行。本次宣讲会由法学院辩论队队长张语芳,队员田舒宁、敬沛、胡城瑞、沈新宇主讲。本次活动由2022级本科生尹顺正主持。

在此次宣讲会中,主讲人就参与辩论赛的经验、收获以及辩论赛事的相关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分享,激发了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辩论赛的热情。2021级本科生田舒宁结合亲身经历阐述了加入辩论队的三点收获,衷心希望同学们在加入辩论队后能找寻到独属自己的快乐。2021级本科生敬沛详细讲述了自己对于一辩的理解和准备辩稿的经验,并且以亲身经历为例说明提炼论点的过程具有一定的挑战性。2021级新生杯最佳辩手、法学院辩论队队员胡城瑞以不支持海底捞的服务方式为例,现场为同学们展示了应该怎样准确地分析辩题、把握论点、深入论证。2020级法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冠军暨最佳辩手沈新宇阐述了辩论的意义,就积累经验、开拓思路、收获友谊和提升表达能力四个方面进行分享。2020级法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冠军暨最佳辩手、法学院辩论队队长张语芳认为辩论赛可以培养选手的辩证思维并且加强知识储备,就如何成为优秀辩手进行了细致解答。



此次宣讲会上五位宣讲人的分享使同学们对辩论赛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激发同学们参与校园文化活动的热情。


文 | 冯祎群

图 | 冯祎群

审核 | 曲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