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通知公告 >> 正文

活动回顾|山东大学法学院第二期“法苑争鸣”结果公示

发布日期:2022-03-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营造学生群体学术科研的浓郁氛围,提升法学院研究生的学术热情和科研能力,法学院研究生会在全院研究生范围内开展了第二期“法苑争鸣”(征文)活动。

本期活动以“法治化营商环境”为题,围绕这一当下热点命题进行研讨,带动了同学们对时事热点问题的探索与研究,提升了大家立足学术分析问题并解决问题的积极性。各位同学围绕此命题热烈讨论,踊跃投稿。来稿内容覆盖多个学科模块,既包括企业合规视域下的法治营商环境的路径优化,也包括多元纠纷解决机制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的重要作用,还包括法治营商环境的创新性思考。

经组织方及各专业模块老师的“双重”筛选评议,最终共评选出12篇优秀文章,现公示获奖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获奖者姓名

获奖作品名称

付琦

法治化营商环境理念下动态质押的设立

王君哲

债务人进入破产程序后的代位权行使规则分析

吴东旭

我国民商合一背景下一般商事规则的欠缺——以保证方式推定规则的演变为视角

任奕霖

破产免责制度之本土化设计——以《深圳经济特区个人破产条例》为例

武守晨

反垄断公益诉讼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张全旭

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在营商环境优化中的作用及挑战

孙昊

检察机关优化营商环境的法治化制度构建

张禄春

涉罪企业负责人非羁押化问题研究

张利欢

企业合规的有效性判断和合规激励

王茂泉

网购退货“以假换真”行为的刑事认定

聂伟

企业刑事合规视域下法治营商环境建设的路径优化

李锦媛

优化营商环境视阈下有为政府制度建设

感谢各位老师的鼎力支持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本次入选的部分优秀文章将在“SD法研”公众号平台刊出,欢迎各位同学结合本次入选的文章展开更加深入的讨论!

“法苑争鸣”是法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周期性征文活动”,至此已经成功举办两期,本活动意在为同学们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的平台,充分展现法学院学子的学术风采。第三期“法苑争鸣”将于不久后推出,欢迎大家持续关注“SD法研”。

文/李晓慧、舒妍

审核/田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