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通知公告 >> 正文

法学院“筑梦青春·职面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日期:2022-03-08    作者:     来源:     点击:

夜空繁星点点

指引回家的路

少年规划篇篇

照亮人生余途

我们收拾行囊即将踏上通往职场的征途

你是否对自身有清晰明确的定位

是否已经规划好自己的职场生涯

是否想要在未来的职场面试中脱颖而出

山东大学法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来啦

你还在等什么

在这里,你将

树立正确的求职观与就业观

获得清晰的职业规划与定位

锻炼表达、应变等职场能力并提高应聘和就业技巧

并且,我们有荣誉证书和丰厚奖品

学院将择优推荐2-3名学生参加学校培训和比赛

你将有机会获得荣誉证书和奖金


一、活动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山东大学法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山东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实践部


二、活动时间、地点

活动时间:

活动报名:2022年3月7日-3月15日

公布现场答辩名单:2022年3月16日

答辩时间:2022年3月17日

活动地点:另行通知


三、活动对象

法学院全体学生


四、活动安排和细则

(一)活动报名及材料提交

1、参赛选手需提交一份完整的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包括但不限于个人基本情况、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自我监控等内容。

2、参赛选手须于3月15日(周二)中午12:00前将职业生涯规划书PDF版发送至邮sdulawsjb@163.com,邮箱主题统一为“年级-学号-姓名-联系方式”,规划书附件文件名称统一命名为“姓名-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邮件发送成功即报名成功。

3、由实践部交于相关评委评审打分,并确定获得现场答辩资格的选手。

(二)现场答辩阶段

1、入围选手按照职业生涯规划书顺序编号大小排序依次进行现场ppt展示与答辩,并向评委各提交一份纸质版规划书。

2、PPT展示包括但不限于自我认知、个人职业规划思路、验证方法及对目标职业的理解程度等内容。PPT答辩环节由评委针对选手的职业生涯规划书与PPT展示内容对参赛选手进行提问。

3、本环节比赛每位选手限时8分钟,其中,PPT展示5分钟以内,评委提问3分钟左右,由评委根据答辩情况现场打分。

(三)比赛结果

比赛将根据选手的成绩高低确定最终获奖人员名单,最终的评选结果将会在法学院微信公众平台上进行公示。大赛前2-3名同学将被推荐至学校参加复赛及决赛,入围校赛的选手可在法学院研会宣传部的帮助下完善VCR视频质量,提交学校参赛。


五、奖项设置

视参赛人数设置特等奖、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

注意:有参赛意愿的同学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微信群,我们将在群内发布比赛重要信息并答疑解惑。


下附山东大学第九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流程安排:

1.学校复赛(2022年3月下旬)

结合各学院上报材料,组织企业HR、高校职业指导教师等组成评委,对职业生涯规划书与VCR视频综合打分,最终评选出10-12人进入决赛。《大赛书面作品和个人VCR评分标准》可参见附件3。学校对入围决赛选手开展赛前集训,邀请就业指导专家、知名企业HR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和参赛作品指导。

2.学校决赛(2022年4月初)

学校决赛,形式为VCR展示、主题陈述、情景模拟、现场答辩,并评选出大赛一二三等奖。表现优异的参赛选手,将择优推荐参加更高层级比赛,并将根据参赛选手职业规划内容,择优推荐参加重点单位或重点项目暑期实习实践。


文/黄志雯

审核/田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