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法萌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生组织 >> 法学社 >> 法萌在线 >> 正文

《法萌》杂志简介

发布日期:2021-08-01    作者:     来源:     点击:

《法萌》杂志是由山东大学法学院主管、山东大学学生法学社承办的法学类刊物,其前身为1999年创刊的刊物《方圆》,2000年更名为《法萌》,2003年由原先的报纸改为杂志形式。《法萌》以打造一流学生法学刊物为目标,追求学术创新,注重学术规范,是法学学子研磨法律、领略法意、展示个人才学之地。

《法萌》的出刊流程一直奉行严谨、择优的原则。其流程依次为:法学社征稿——学生投稿——法学社初审——学院复审——通知——定版——出刊。

《法萌》征稿对象为全校师生,一般于每年四月份发布推文在全校范围内征稿,本次征稿栏目依次为法言法语、法艺博览、多彩天地。前两个栏目以法学内容为主,涉及较多专业知识,在展现法学学子个人才学的同时又达到了普法的目的;多彩天地对法律之外的其他学科领域进行探讨,同时也为小说、散文、诗歌等文学作品提供了展示平台,文章形式多样,鼓励同学们自由创作,彰显个人风采。

法学社收到投稿后会进行初审,对稿件内容的原创性、价值性、创新性等方面进行审核,然后提交学院复审。稿件审核完成后按照杂志校稿要求进行分栏、排版并再次提交学院审核,最终审核通过后方可印刷。

《法萌》作为校园杂志,为同学们提供了创作天地,在普及专业法律知识的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发挥特长,自由创作。稿件内容多样化使《法萌》同时具有专业性和趣味性,既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又充分展现了山大学子的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