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山东大学学生法律援助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生组织 >> 山东大学学生法律援助中心 >> 正文

山东大学学生法律援助中心简介

发布日期:2021-07-30    作者:     来源:     点击:


山东大学学生法律援助中心(以下简称“山大法援”或“中心”),是在山东大学法学院团委的倡导与支持下由法学院学生组建的,旨在面向全校师生和社会民众提供专业法律援助服务的公益性学生组织。



中心现设有秘书处、业务部、普法部、宣传部、实践部五个工作部门。自2004年成立以来,山大法援衷心秉承“养天地正气,担人间正义”的理念,践行“奉献、友爱、互动、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开展广场普法、法律进社区、送法下乡、校园维权等普法宣传活动,提供法律咨询、文书写作、案件代理等法律援助服务,并积极加强与高校资源和社会资源的对接,以交流和合作促进自身提高。



中心的工作得到社会各界赞扬与支持,大众网、齐鲁晚报、山东法制报、山东电视公共频道等多家媒体进行了跟踪报道和现场采访,并获得了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和山东大学新媒体中心的支持。为早日实现高效快捷便民的服务,真正担负起高校法律援助的重任,山大法援未来将会向着规范化、专业化的方向继续发展,不忘初心,继往开来。



主席团成员:

李聪聪 2020级法学硕士

孙小清 2020级法律硕士

2020级法律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