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山东大学学生法律援助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生组织 >> 山东大学学生法律援助中心 >> 正文

普法部

发布日期:2021-07-30    作者:     来源:     点击:


普法部,是山东大学学生法律援助中心组织和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的核心部门。普法部以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在校师生和社会公众的法律意识,增强大众的法治观念为目标和宗旨,组织和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活动。

普法部的主要工作包括:校内普法,面向师生的日常生活等问题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校外普法,单独或与各级司法单位、律所、高校等合作,就与日常贴近的法律问题或社会热点法律问题,面向社会公众开展普法活动;在“618”“双11”等纠纷多发时段开展预防性或救济型普法和在“315”或国家宪法日等时段开展针对性普法;运营法援的官方微博,追踪并发布最新法律动向,解读实时案例;组织并参加法援的集体活动,配合各部门完成普法及日常工作任务。

负责人:

侯佳 2020级法律硕士 王悦 2020级法律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