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研究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生组织 >> 研究生会 >> 正文

山东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纳新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部门简介

办公室

办公室成立于2019年6月,是研究生会的重要枢纽,负责协调研会各部门工作,确保研会整体运行流畅;参与负责学院学术讲座的组织,为学院讲座的顺利举办提供服务;负责研会发票报销,为各部门提供财务支持。

宣传部

宣传部主要负责研究生会的宣传工作,是展示山大法学院研究生风采、传达学院信息的重要平台,为法学院师生及时、高效地提供信息,实时反馈意见,在生活、学习等多个方面服务于师生。具体包括设计、摄影及公众号运营工作。

学术部

学术部是精神交流、智慧碰撞、科研互助的重要平台,秉持山大校训,以营造浓郁学术氛围、提升学生科研实力为目标,已成为山大学子与专家教授、领军学者之间交流的桥梁和纽带。“学无止境,气有浩然”,学术部承办了各类品牌学术活动,为推进院内学术创新、提高学术水平、研究生自我充实提升提供了多样的机会。

文体部

文体部既是充分展现法学院研究生艺术才华的平台,致力于活跃学院文化氛围,也培养研究生对体育活动的兴趣爱好,弘扬体育精神,激励同学们增强身体素质。我们是富有活力,充满创造性的部门,通过举办各类文艺活动和体育活动,丰富大家业余生活。

实践部

实践部的工作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对内主要负责研会实践氛围建设、团建活动组织、与兄弟院系的交流联系等。对外主要负责策划组织研究生进行社会实践及相关活动,搭建校园与社会的桥梁,提供各种接触社会、展现自我的机会,增强就业竞争力。

国交部

国际交流部,是集学术活动与趣味活动于一体的综合性部门。我们以放眼国际、促进交流为宗旨,积极配合学院推进国际化进程,举办了如westlaw数据库培训讲座、托福雅思培训课、英语配音或演讲比赛等多项英文学术活动,为法学院的国际交流活动服务,并为同学们提供国际交流的机会和平台。外语能力和国际化视野是成为卓越法律人才的必备条件,国际交流部将与同学们一同努力。

二、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报名的同学于9月13日(周一)下午6:00前将报名表发送至意向部门(如果有二志愿意向部门,同时将报名表发送至对应邮箱),文件名及邮件主题命名为“姓名+联系方式”。面试时自行携带纸质报名表。

邮箱地址

办公室:

SDUbangongshi2019@163.com

宣传部:

sdufxyxcb@163.com

学术部:

lawxsb2014@163.com

文体部:

sdufxywtb@163.com

实践部:

sdulawsjb@163.com

国交部:

sduguojiaobu@163.com

为方便部门内筛选和部门间协调,不同部门对应不同的邮箱地址,请同学们谨慎核对后发送邮件到指定邮箱。

三、重要时间及地点

纳新宣讲:

时间:9月12日(周日)晚7:00

地点:华岗苑北楼东侧法学院图书馆一层

纳新面试:

时间:9月13日(周一)晚7:00

地点:华岗苑北楼一楼

温馨提示:

有意向报名的同学须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纳新答疑QQ群,后续通知将及时于本群公布。

相约九月的鳌山卫,怎能错过法研会这条风景线!这里有思想的碰撞,也有灵魂的共鸣!这里是交流成长的平台,也是绽放光彩的舞台!

厚德明法,兼济天下;依山傍海,等你到来!

图文/山东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